我们这学期观看了一年一度感动中国
第一个人是卢永根,他19岁的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50多岁以后加入水稻研究,去美国看望母亲和哥哥,母亲再三劝阻他留下住美国,他还是拒绝了,他一生的积蓄880多万捐献给学校,徐教授和卢教授都愿把自己的遗体捐献,是我很感动。
第二个是卓嘎他的爸爸一直坚守在玉麦,有些印度人来这里插牌子,但是他们的爸爸不怕,非要坚守在这里,他没的妹妹在去看病的路上冻死在冰里,但是始终不搬,他们每要走一段就要插一面红旗。
下一个是刘锐,他是机长,一次做任务,他开着最新轰炸机“战神”遇到外国人的飞机,他们想赶走中国战机,用导弹威胁,但是他有怕,有一次执行任务,遇到闪电,最好的办法是返航,但是他没有,坚持往前飞,完成了任务,被队刘大胆”。
下一个是黄大年,他为奋力的工作,建设祖国,一直不停地工作,在晚上的时候,晕倒了,在飞机上休克,在医院检查,得了脑官癌,最后离开了,年仅58岁。
这个是卢丽安他和自己的男朋友获得博士学位后决定在上海定居不会台湾,做了教授,以台湾为荣,以祖国为傲。
下一个是蓝小草,他每年捐献两万元每次都不一样,最后才知道,他和名叫王珏,他找别人借,他生病很重,但是他怕花钱多,就带病给人看病。
下一个是黄大发,全村就一口井,非常苦,但是他把用铁锤和钢钎打通了,但是谁迟迟过不来,村民们失望的时候,就黄大发没放弃,有一个悬崖没人敢,连施工队都不敢,但是50多岁的黄大发二话不说就开始,这口生命渠绕过三个重山,三个峡谷,三个悬崖等经过三十六年终于通了。
下一个是林场建设者,从第一代,到第三代,把荒原变成森林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