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是朋友也是对手】
星与月是朋友,同样也是对手,它们彼此争辉,共同编织夜的梦幻;花与树是朋友,同样也是对手,它们彼此竞争,共同描绘出春的美丽;李白与杜甫是朋友,同样也是对手,他们彼此勉励又相互促进,共同谱写出一段传奇;同样,我和她既是朋友又是对手。
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之间的友谊很平淡,在一起时,彼此都很安静,专心做自己的事,偶尔抬起头,相视一笑,仿佛对方的心思都被自己洞察。许久不见时,也不会寒喧很久,一个关心的眼神或者一句简短的问候语就足矣。虽然简单,却能感受到对方的关心,有时,我们中的一个有事耽误了上课,另一个总是会帮对方整理好笔记,这种没有约定的默契总是会让我们感动。
坦诚相待,以心相交。我们都是处在花季的女生,经常会有一些自己感受兴趣却又不便跟每个人说的话题。于是,对方便成了最好的倾听者和交谈对象。偶尔遇上闲暇时间,我们并肩徐行,在微风的吹抚中与对方交流心声,在阳光的抚摸下,我们窃窃私语,谈话中时常引起一阵欢笑,如银铃般爬上栀子花的枝头,那一幕的少女私语是我们一生都难以忘却的快乐。
竞争无情人有情。我们的成绩在班中都名列前茅,互相不乏竞争。不是在朋友之外,我们又多了一个身份——对手。我们之间的竞争没有刀光剑影却同样残酷,我们的战场是考场,是学习,考试总有排名,于是我们的竞争也总有成败。失败的人伤心总是难免,可也不会记恨对方,不会萌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观,最多靠着对方的肩膀落一阵眼泪,等“雨过天晴”后,再说一句:“等着,下次我一定会超过你。”于是就在这良性竞争中,我们彼此都在进步,友谊也不断加深。
我珍惜这位朋友,也感恩拥有这位朋友,初中三年,我们从相知相识再到无话不谈,是多么快乐,我们的竞争又带来了多么大的成效,我想这三年的日子,我终身也不会忘记,更不会忘记那个是朋友又是对手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