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要感谢对手,是因为对手就像我们的老师,他能指出我们的不足。对手又是我们学习上的动力,他可以让我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踏上新的台阶;对手更像一条皮鞭,驱赶着我们前进,使我们一步一步地迈向成功。
因为有对手,我们才有竟争。美国有个阿拉斯加的地方,在那里生活着六千多只鹿,但是由于鹿的天敌――狼的光临,那里每年都有四百多只鹿死于狼口,为了更好的保护鹿,政府便组织猎人消灭了狼群。鹿虽然没有了狼患,但是因为一场疾病,一下子死去了近两千只鹿。原来由于有狼的袭击,鹿为了躲避狼,就经常奔跑,鹿便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从而使鹿更加健壮,而那些老弱病残的则落入狼口,疾病也就随之消失了。
在生活中,我们的对手无处不在,我们只有和对手进行斗争,才能变得更加勇敢。
但是人生中的真正对手是我们自已。我以前是一个很自卑的人,在对手面前,我只会选择逃避,而不知道去选择面对,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总是害怕与对手竞争,在对手面前,我总是一个失败者,后来,好像是在五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育我们要学会竞争,老师还给我找来了一个对手,在与对手竞争中,我懂得了要学会竞争才能有进步。现在,在对手面前,我学会了选择面对,而不会去选择逃避。在对手面前,我们在抬起头来面对,我们只有超越对手,才能超越自己。
在从生道路上,对手就是我们忠实的伙伴,对手唤起了我们的勇气和信心,如果我们失去了对手,我们也许就会失去了一切。所以我要感谢对手,感谢他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