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
孩子,你妈妈我现在非常无聊,打算写封给你,虽然我还不知道你未来的爹是谁。
现在是2013年下午4点30分,妈妈喝了一杯自己给自己泡的咖啡,因为正值20岁的你的妈妈在工作中还是一个小角色,没人给你妈妈泡咖啡然后毕恭毕敬的送过来!喝着咖啡我端详的坐在电脑前打开Word文档,给你写了这封信!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张倩倩,未来是你妈妈,你妈妈的名字很大众,如果未来我生出的你是个女孩的话我一定给你起一个超好听的名字,现在妈妈都想了一大堆呢!如果未来的你是个男孩的话我一定给你起一个超man的名字,呃。。。这个妈妈也给你想好了几个!如果上天大发慈悲,我生了一个双胞胎的话,也就是说你还有个小哥哥或小妹妹,我一定会对你们公平的,妈妈一世同仁。
都说生宝宝很疼很辛苦,你可是我怀胎十月生下来的,以后我老了你要是不孝顺我,我会很伤心很伤心的,我就打算跟你爸买瓶老鼠yuè喝了算了!
关于你的童年我一定会让你玩个够的,小的时候就是因为我的爸妈,也就是你的姥姥姥爷管的我太严了,我对童年的印象就是写字算数,太恐怖了。以后妈妈不会管你太多,下雨天妈妈会穿上雨衣雨靴和你一起在水里玩,因为妈妈在高中时看过一篇文章叫《给孩子一双雨靴》,于是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发誓,以后我有了宝宝我一定跟你玩一起疯玩,不管别人理解不理解,我们有自己的style!你一定会庆幸有这么一个好妈妈,我也很高兴因为我就是一个好妈妈(此处有掌声)!
七岁了你应该就上小学了,你要好好学习,一个美好的童年妈妈也给你了,所以上学了你就应该好好学习,听说现在的孩子都早恋,上政治课时老师老跟我说早恋是禁果,妈妈觉得也是,所以妈妈不希望你过早的谈恋爱!妈妈希望你有什么事都跟妈妈交流,多跟妈妈谈谈,虽然那时妈妈那时都20好几了,但是妈妈还是有颗童心哒!
初中了,妈妈最怕你上初中了,因为这个时候你进入青春了,也进入叛逆期了,妈妈最怕你有什么事情不跟妈妈交流,跟妈妈敌视,好吧,这个时候我允许你有自己的秘密,但是有什么事情还是多跟妈妈交流哈,妈妈理解你,因为妈妈也跟你一样,曾经叛逆过,妈妈理解你!
高中了,你要更加努力的学习,高中的课程比高中更紧张了,因为还有三年你就面临高考了,总之你要好好学习,努力考上一个好大学,关于高中妈妈不想说太多,这里面有太多你妈妈的故事,关于高中这个字眼,妈妈从来不跟别人谈太多!
大学了,孩子,你可以谈恋爱了,找个合适的伴侣带回来给妈妈看看,此处,我也不想跟你谈太多了,因为太久远了,妈妈暂时还没想那么多呢!
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吧!
爱你的妈妈
给予我最爱的宝贝
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三)
亲爱的孩子:
当看着载你的汽车远去的时候,母亲的心一阵难过,虽然是暂时的分别,母亲也明白,你远去是为了未来更美好,可母亲就是无法控制自己,还是会忍不住落泪,但请孩儿放心,母亲会调整好自己,管理好我和你父亲的生活,不为别的,就算为了你,我们也会好好活着。
弹指一挥间,时间就过去快二十年了,在我眼中的小毛孩已经长成一个英俊潇洒的青年。而母亲的鬓角已经有了白发,岁月不饶人,父母已渐渐变老,而我儿正青春年少,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愿你此去能很好的完成学业,多掌握一些知识,尽快成熟起来。不要闲母亲啰嗦,寒假回来,你确实改变了许多,但也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没有计划胡乱花钱的毛病还是没有改变,希望你能学会理财,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我跟你说过,我要的是一个阳光健康的孩子,而不是一个消瘦羸弱的儿子,你是男孩,不要讲究骨感美,要通过体育锻炼使自己强壮起来,吃饭要讲究营养搭配,不要动不动不吃饭,你正青年,身体需要一定的能量,一定要记住,只要健康的身体,你才能所向披靡。
对于自己的学业,还是那句话,一定要用心。母亲跟你谈过,你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对自己有一个规划,要有一个对未来的发展和方向,给自己一个定位,只有什么事情都为长远打算,有目标的人,才会有向上的动力,才会成为未来的社会精英。人不怕成长慢,就怕不努力。每一个人从来不要想着攀附别人,一定要靠自己。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靠得住,唯有自己。再伟大的人,都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你一定要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多看一些名着,来提高自己的见识。人只有通过学习,去转换自己,发展自己。
还有感情,母亲认为,在现实当中,感情是最靠不住的东西,作为一个男人,对于感情不要太较真,不要让自己陷入感情的漩涡,无法自拔,我认为这是最没出息的。就像母亲以前跟你说的,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是最重要的。你在上大学,上大学是为了自己有一个好前程,如果因为别的事而耽误了大事,那不是顾此失彼,得不偿失吗?你是咱家的未来和希望,在母亲眼中,你只要肯努力,就永远是最优秀的。我希望我儿子有一个好的未来,彻底改变父辈的生活,成为父母的骄傲和自豪。
在交朋友方面,一定要慎重,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学会与人周旋和人相处,尤其是那些比你优秀的人,一定要学习别人的优点,借鉴别人的经验,努力成为他们,或者超越他人,你才会更优秀。大学的时间是充足的,一定学会合理利用时间,让自己充实起来,千万不要无所事事,有时间多去图书馆,多看看书,给自己补充能量。人如果忙起来,日子充实了,就不会胡思乱想,也不会做那些无聊的事了。
母亲相信,我的孩子,一定会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孩子,春天来了,一个充满希望和姹紫嫣红的春天就要到来,你要敞开胸怀迎接他,莫负了春光,春花和自己如花一样的年纪,好好努力吧,未来一定在等着你去创造去开垦。
愿我的孩子,像一颗大树,无畏于风雨,雷电,冰雹,勇敢坚定的走向远方,走向成功的彼岸。
愿我的孩子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