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棋涵!这里!”妈妈从课外班拥堵的人流中向我挥手。“哎,你怎么不过来接我呀?”我抱怨道。妈妈没有说话,只是伸手要拿我的书包,我拒绝了。
再说说我的书包吧,书包里几乎全是关于语、数、英的书、试卷、文件袋等。最起码有3、4斤的样子。
“给我!你都上了4小时的课了,还不累吗?”话音刚落,妈妈便一把夺过我沉重的书包,背在肩上。走出了门,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跟课外班里的凉爽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而妈妈背书包的这一动作,让有些同学看到了,则露出了嘲笑的神情。我有点不好意思,毕竟都跟我是同一个年级的,他们都是自己背着书包的,就我一个是妈妈背的。带着沮丧的心情,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公交车。妈妈背着书包,见到了一个空座位,连忙在旁边守着,等我来坐。我一个箭步走到座位前,坐了下来,长舒了一口气。无意间看到了妈妈的白头发和黑眼圈。我又看了看跟我一同上公交车的其他同学的家长,精神焕发,头发很黑,也没有黑眼圈。那白发是多么的耀眼,“闪”到了我的眼睛,我一阵心酸,“妈妈,把书包给我抱着吧!”妈妈像是没听见似的,没有搭理我。
回到家,妈妈像往常一样,放下东西,就冲进厨房开始烧饭,可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了一声叹息。在阳光的照耀下,那白发好像比以往更密、更耀眼了。伴随我的是一阵心酸和几滴热泪。
妈妈,别人和我一样的课,我也可以和别人一样自己背书包。所以,请您放手,让我自己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