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自己去上学!”客厅里,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发出请求。
“不行!你疯了!”妈妈大声吼道。可我并没有心灰意冷,继续“心平气和”地和,妈妈争辩着,“为什么?!”妈妈急了,说出她常常用来反击我的“神句”——“你太小了!”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一年级,二年级说我小也就罢了,从三年级开始,我已经没有那么小了,可妈妈你还用你太小来说我,我也一忍再忍就过去了,如今呢?五年级了!再有一年就小升初了,再说我小就没道理了。这个六一节,是我儿童时期倒数第二个句号,你还说我小,难道到了大学,你还想说我小,不让我自个回家不成!”我怒火中烧,起初还在脚下,渐渐地,从脚趾蔓延开来,直到大腿,不过,离爆发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行,不行,就是不行!”妈妈大叫,气得脸红脖子粗,我见状,又回了一句嘴:“谁让你剪断我的翅膀!”说罢,我涨红了脸,使劲儿地跺着脚,还好是在一楼客厅,但地板也被我震得咚咚响。谁料,妈妈听完我的话,先是瞪着我看了半晌,然后,可能是眼睛瞪的太久的缘故吧,妈妈的眼睛眨巴了两下,居然心情好了起来:“朵,是不是那些少女杂志看多了,整天胡思乱想,居然想着nao独立啦!海峰(爸爸),今后诸如此类的杂志别再给她订了,听见没!”专心致志看着手机的爸爸,正被足球赛吸引着,并没有理会我们,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幕跟他毫无关系。妈妈继续唠叨着:“乖,你还是小孩子,很多事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现在还不是你单独放学回家的时候。”“不!”我尖叫起来,“赵利南可以一个人挤公交,我为啥不能一个人回家!”妈妈转怒为喜:“因为你要过马路,而且是三条。”“不是还有地下通道吗。”“那也不行,地道里经常没人,黑咕隆咚的,会有坏人的。”“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坏人啊!”我已经无话可说,火烧眉心,忍无可忍,可依然得忍,只好气急败坏地跑上楼去,最后以摔门结束了这场战争,楼下传来妈妈胜利的笑声。
妈妈,我像只关在金色笼子里的小鸟,相比天上自由自在的鸟儿,我是痛苦的!因为我感觉自己始终无法独立,妈妈,请学会放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