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窗子,成了一条金线。周末早晨八点,我还在睡觉。阳光散在凌乱的房间里,使每一样东西都金光闪闪。
“起床了!”闹钟滴滴滴,像醒了似的。我睡眼惺忪地爬起来,出了房间。
妈妈也起来了。洗漱完毕,妈妈迅速吃完早饭,开始打扫卫生。“砰!吧!”拖把的声音,吵;“吱……”关橱门的声音,吵;“哗。。。啦!”扔垃圾的声音,吵。正在写作业的我不耐烦了,对妈妈说:“妈妈,我自己打扫房间!”妈妈好像没听见似的。“啊”妈妈从卫生间跑出来,洗衣机的轰轰声让我心烦意乱。我说:“待会写完作业让我自己打扫卫生。”“不行!你打扫的不干净。”我又回到房间,望着墙上的钟发呆。
午后,妈妈习惯睡午觉,所以刚刚吃完饭就打起了哈欠。我说:“妈妈您去睡吧,我去写作业了。”妈妈又打起了哈欠,说:“不行啊,你的房间还没拖地呢。”啊,我的天呐。妈妈我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请相信我,好吗?
妈妈,让我自己来。虽然现在我还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雏鹰,但总有一天,我会挣脱您的怀抱,飞向更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