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教师,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迫切需要我们更加严明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应始终做到"四个绝对".
不摇不摆,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守纪律、讲规矩,忠诚于党的事业是前提、是基础、是我们的根之所在。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讲纪律、守规矩就是一句空话。有外媒评价,"今天的中国处于1840年以来最好的时期,今天的中国有1840年以来最好的制度,今天的中国是全球各主要国家中发展最好的国家。"外界尚且如此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更应顶住一切歪理、消除一切迷惑、抛开一切杂念,始终保持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
不折不扣,对党的决策绝对贯彻。守纪律、讲规矩,一个重要体现就是不讲价钱、不计私利、甘于牺牲奉献,对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当前抓落实的任务十分繁重,"四个全面"的使命尤其艰巨,守纪律、讲规矩,需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不打小算盘、不搞后花园,不搞选择执行、变通执行、拖沓执行,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不忍不让,对党的形象绝对维护。党的形象,是我们共产党人共同的脸面,需要所有共产党人共同维护,责无旁贷。守纪律、讲规矩,维护党的形象、不容损坏玷污是其中要义。维护形象,重在不忍不让。首先要对自己不忍不让,绝不做学舌鹦鹉人云亦云、口无遮拦,始终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坚持"常若有过、旁若有人"的惯常思维,每日三省吾身,慎小慎微慎独,切实做到不让露水打湿鞋、不让针眼进斗风,以个人的实际行动,自觉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其次,要对诋毁党的错误言论不忍不让,理直气壮地作坚决斗争,驰而不息地打击一切损害党的肌体的腐败行为,不让他人给党的形象抹黑涂脏。尤其是要始终牢牢坚守舆论阵地,绝不允许任何人往我们脸上泼脏水,始终做到在党忧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共同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
不弯不曲,对党的规矩绝对遵从。"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没有规矩不成其为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一名纯粹的共产党人,就要对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一系列党的规矩,做到绝对遵从,既不偏不废更不弯不曲。当前,在绝对遵从党的纪律和规矩上个别干部我行我素,一些地方、有些层面没有很好坚持,导致少数地方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下降。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从我做起,表里如一,率先垂范,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时时处处都讲原则、按程序、遵法纪、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