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表示对人的尊敬,对物的尊敬。今天,我情不自禁的为一只小而敬礼!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无聊的在街上漫步,却看到这样的情景,一只脏兮兮的小狗正坐在马路旁,看起来十分饥饿,楚楚可怜的模样令人心生怜悯。耳朵耸拉着看起来十分无力,面如土色,眼神黯淡无光。一位妇女路过丢了一根火腿便离开。这只小狗眼睛闪着亮光狼吞虎咽解决了那根火腿,便紧随那位对他有恩的妇女。
在过马路时,车水马龙,车辆十分拥挤,那位妇女貌似眼睛不太好使,一辆汽车疾风驰来,在这命悬一线之时,那只小狗大步流星,冲上前去,用尽全身力气,双爪推开那位妇女,那位妇女命保住了,就是皮有点擦伤,那只忠诚的小狗就因如此双腿被车扎了,发出一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声,大家看见了这情景,纷纷上前营救那位妇女,惊魂未定,得知事情后马上把狗送到宠物医院。
而我目睹了这完整的一切,不禁眼泪夺眶而出,也默默地为它敬礼!表达我对这只忠诚的小狗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