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猪八戒,人人都认识。毕竟,他可是吴承恩笔下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里的大人物呢!但是,有些人,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人,很多都喜欢孙悟空,而调查的结果却是猪八戒的人气大于孙悟空。
那为什么猪八戒的人气高于孙悟空吗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因为比起他那么多的缺点,孙悟空的完美就显得是他美中不足的缺点了。是啊,贪财、好吃、懒做,不正是我们现实中的那些平凡之人的生活吗?而孙悟空的近于完美的性格,反倒不与平凡之人的生活挂钩了。猪八戒更接近于人,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喜欢猪八戒的人,比孙悟空多了,这能从一件件小事上看出来的!
有一次,猪八戒拾到了一面镜子,洋洋自得地照了起来。但是呢,他从镜子中看到的是一个朝天鼻子大耳朵,核桃眼睛尖嘴巴的一个丑八怪。但是,他并不认为那是他自己,于是,顿时,他火冒三丈:“你这照妖镜,竟敢把我老猪丑化成如此之模样,真是狗胆包天啊!”说着,举起了九齿钉耙将镜子砸了个粉碎。当他再看地上的镜片时,镜片不论是大片的还是小片的,里面都是丑陋的模样。哈哈哈哈……
他虽然好吃懒做,难分敌我,常常想捉弄别人……但是,猪八戒能修成正果,与他知错能改,听取他人意见有很大的关系的,他做到了悬崖勒马,甚至是浪子回头,对师傅的忠心耿耿,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才有了“净坛使者”的美好结果。
好啦,以上就是我眼中的猪八戒,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