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冬爷爷的信使北风已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它用粗大的嗓门喊道:“冬爷爷来了!冬爷爷来了!”过了一会儿,爷爷踏着轻盈的步伐旋转着,跳跃着,也跟着来人间. 冬天,草,枯萎了,不像往日那样绿油油了,变成了灰黄色,像一层层地毯;树,失去了往日的婀娜多姿,也不像往日那样绿树成荫了,叶子从树上掉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风一吹,枯枝便不停地抖动,发出吱吱的求救声。
来到田野边,小麦、玉米都被冬爷爷盖上了的白棉被,正在欢乐的笑呢!冬爷爷望了望柳树姑娘,也给她披上了银装;冬爷爷摸了摸大地,给他换上了新妆;冬爷爷亲了亲茅屋,把一件白战衣盖在了他的身上……
来到果园里,一片白茫茫的,怎么回事,哦,原来是冬爷爷送给树苗们的地毯,树苗们正在暖和的地毯下,舒服地睡着觉呢!冬爷爷向我们笑着,又到别处去了。来到花园里,看!冬爷爷在那,在那!正在给花儿们穿棉袄,花儿们笑嘻嘻的,张开了双臂,欢快的穿着衣裳。冬爷爷把一件又一件的棉袄送给了花儿。
来到小河边,他在那儿!他给小河铺了一层厚厚的水晶,晶莹剔透,美极了!孩子们在小河上欢快地跳着舞唱着歌,又多了一个“舞台”,让孩子快快们乐乐地成长,这全是冬爷爷的杰作。冬爷爷,您就在我们身边,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您化腐朽为神奇,给世界上的每一个生灵都带来了欢乐!啊!冬天,你真美!人们看到这景象,总会说冬天冷酷无情,可我却不这么认为,你瞧,那挺拔的松树和绿绿的冬青就在这寒泠的季节中郁郁郁葱葱,还有那美丽的梅花在风霜中竞相开放。
冬天,雪花开始悠闲自在从天上慢慢地飘下来,落在小朋友们脸上,顿时冷嗖嗖的,接着雪纷纷扬扬,像春天满天飞舞的柳絮,覆盖了大地。小河、山村,到处是诗一般的境界,难怪古今中外有这么多诗人来赞颂雪的妩媚和壮丽,有这么多画家来描绘冬天那壮丽的雪景。你看,房屋边一条条银柱般的冰,往下垂着,真像一只只号角。此时此刻,冬天又好像一个雕刻家在日夜不停地劳动。
啊,冬天,你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无情,可怕;你不像春天的雷,夏天的雨,秋天的风那样喧哗。你是与众不同的,我爱你,爱你那独特的恬静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