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无私奉献的作文
无私奉献是一种精神,一种帮助他人的善心,因为无私奉献,所以我们才能得到温暖和友爱,下面是三篇学会无私奉献的作文,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学会无私奉献的作文(一)
大家一定听过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吧。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因部队受阻于敌军的桥型暗堡,年纪只有19岁的董存瑞毅然抱起炸药包,冲至桥下。因身边无处安放炸药包,危急时刻,董存瑞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手托炸药包,为国英勇牺牲。
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一直牵动着无数中国人敬佩的感情,这种无私,这种爱国,不仅感动了中华民众,甚至感动了地球村上两百多个国家。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光辉的我们,应该以此为榜样,学习董存瑞同志的无私、爱国。
在这个暂且比较和平的年代,我们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无需用在那种牺牲自我的高端领域,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一个良好学生的行为道德:发奋学习,天天向上;尊老爱幼,敬师爱辈;心胸开阔,互爱互助等等。要知道,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知识就是力量,孝敬道德高尚,宽容化解矛盾,我相信,有一群这样的“鲜花”,就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其实,这也是一种无私,也是一种爱国。
董存瑞同志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更多的还是值得人们学习的高尚精神。为了祖国无私奉献,大到自我牺牲,小到做个好学生,我们在乎的,不是行动上的大小,而是精神上的真心。面向东方,迎接旭日,为了“母亲”的未来奋斗吧! 学会无私奉献的作文(二)
大家都知道“八荣八耻”。今天我要夸的,是清洁工张大妈。她的“爱好”是造福人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有一天中午,我们楼上一位老奶奶在一楼楼梯口吐了一地脏物,经过这里的人都觉得很恶心,都捂着鼻子。可是,下午我放学回来时发现那堆脏物像是人间蒸发了般消失了!走到二楼,我隐隐约约听到那位老奶奶的女儿说,“……明明他妈妈真是个好人啊!这栋楼又不是她负责清洁,看到不卫生的地方就主动清扫,还带了一副药来看望我妈……”原来又是张大妈!
记得我小的时候,张大妈看到我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我,总是把在楼梯口等待的我领进她家,让我吃好吃的东西。有一年冬天,她看到我穿得单薄,怕我冻,()还给我织了一件毛衣哩!冬天下雪的时候,张大妈总是早早起来,悄悄把楼前走道上的雪清扫干净,为楼里的人们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今年植树节那天,她又主动帮绿化工人栽树。
张大妈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奉献,像蜡烛一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照亮周围的人们,正如“八荣八耻”中说的那样,“以服务人民为荣”。希望大家像张大妈那样,也做一支照亮别人的小蜡烛! 学会无私奉献的作文(三)
远远望去,微弱的光茫,虽然不比电灯那么明亮,虽然不比灯笼那样各式各样,五颜六色,五花八门,但它是每个人心里最闪亮的灯。洁白的身体,在火焰的催促下,慢慢的牺牲自己,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那就是无私奉献的蜡烛。
蜡烛是那么无私,在生活中也无处不在:一天晚上,我在津津有味的看着知识丰富的作文书。呼,电灯不亮了,原来停电了,我该怎么办?明天就要考语文卷子了,真倒霉!正在我懊苦丧气的时候,妈妈提着一盏“电灯”——蜡烛,一下子满屋子亮堂堂的,我高兴极了,我不用为明天的考试而苦恼了!
在生活中,雷锋就如蜡烛一样,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23年的人生旅途中,只想着一个信念:奉献精神我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多么坚强的精神与信念!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毛泽东的评语中还写到“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在无私奉献的精神中走向生命的终点。
蜡烛,简单的名字,简单的外貌,这里蕴含着不可思议的精神与品质;雷锋,我们生命中的一根蜡烛,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走完不平凡的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