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双臂揽住回忆,自己编织的竹篮盛放的梦想因你而灿烂花开;站在了明天的窗前,你的整个世界才能属于你,你的生命才会更精彩。
——题记
童年记忆的竹篮是五彩的。春天怒放的花儿,盛满一篮的清香。花瓣上斑驳的记忆,留下了我不眠的梦。
“每一只蝴蝶都是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找自己。”不知是谁,在这静谧的夜,邂逅了这一竹篮的花。蝴蝶纷纷抖动双翅,优雅而轻盈的舞步,停在即将凋零的花上。晚风瑟瑟,吹皱一池春水;梦蝶般的意境里,又是一幕庄周化蝶。千年的绽放与期待,美丽而凄婉。“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无语怨东风。”花儿站在我面前,安祥地带着我的情愫,睡在柔风呢喃的怀抱中。
季节的轮回如一只魔法小精灵,叮咚打破冬日的尘封,扫除一竹篮的寂寞,带来满地春的生机。一种相思,寄托两处闲愁。我将心中的一方净土留给花儿,愿花儿留在我记忆里,伴我走过夏、秋、冬,最终回到这儿来,充实我寂寞的季节。
“想念因距离而显得沉重,也因记忆而充满幸福。”有了春的想念,才使雪姑娘勇敢地站到了春天,为这大地弥漫盎然生机;柔风吹来了夏,好给世界换一味温度;红叶摇醒了秋,捎来满园子金黄硕果;果实诱来了冬,收获的大地冻结了一身寒……
梦想周而复始,它们站得越久,我的生命的才能绽放得越精彩。
宣泄的泪,击碎了我开花的梦。风从远方吹来,我把心情洒在纸上,用泪水粘住信封。愿这满载泪珠儿的小帆,平安地驶进友情港湾。
窗外的枫树粘住了我的思念,枫叶也以它醉人的酡红,点燃了我早已站立起来的心。我知道,秋之心乃为愁,为诗,诗中有朋友的温柔,有朋友的细语,有……,还有的,是我挥之不去的眷恋。“闻道欲来相问讯,西楼望月几时有。”朋友的回信,温馨的问候,使我泪千行。此刻,我多希望她就在我身边。
淅淅沥沥的雨,蓝色的泪滴,在友情的和美下驻足翘首。时间的琥珀站在了友情的身后,只见它顽皮地将友情凝成蝴蝶结,让和美的瞬间散入了蓝色的梦里。
“落木千山天远大,澄江一道月分明”。友情的音符串满人生喜怒哀乐,鼓励的言语荡气回肠。她默默地站立在我的身后,我才能在漫漫人生路上展翅飞翔。我知道,朋友站得更久,我才能站得更高,也才飞得更远,我的梦中世界才能真正属于我。
独自伫立的夜,思绪得以释放,我凝神享受不眠的安谧,默默品味夜的玄秘,感受着生命的绽放。
今夜无眠,月如水,我愿化作流星落入孩童时代的梦里,用花儿绽放幸福的昨天;我愿站在明天的窗前,让倾泻的月光载着朋友的祝福归来,整个世界将为我浅吟低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