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意盎然的春天里,迎接我们的不只有凉爽的微风,还有一个令我们惊喜的礼物,就是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 在操场上,四年组的同学们和三年组的同学相对而坐。一排排整齐的校服,令人耳目一新。 首先,上三年组的同学们的比赛,那是相当的精彩。接着,便轮到了我们四年组比赛了。先开始比赛的项目是投沙包,我们班派出了六名大将,有于佳鑫、霍欣然、董博、林嗣棋、牛胜、杨天贺。经过了漫长的20分钟后,赛果出来了,只有霍欣然投进了1个沙包,排在了第六名,同学们的兴致立即减退了一半。
下一个项目是穿衣赛跑,我们班又派出了断名同学。赛场上同学们一个个士气十足,犹如离弦的箭似的。更值得令人兴奋的是,李晓岩、杨晏分别夺得了第一、第二名,真是深藏不露啊。 第三个项目是跳绳,同学们跳得气喘吁吁的,可却依然都乐此不疲,一心想为班级争光。
是后一个赛项,也是重头压轴戏,那就是拔河比赛。拔河的规则很简单,就是在一根又粗又长的麻绳中间系上一条红丝带,红丝带上又吊着一个矿泉水瓶,地面上不画着三条线,水瓶被拽过哪条线,哪方就胜利。 拔河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我们班经过辛苦的挣扎了一番后,终于进到了决赛。最后一场是与六班挣高下,同学们一个个都亢奋极了。车永超冲在最前锋,收尾的是我们班的小胖妹于佳鑫,在中间拦腰的便是人送外号的“胖嘟嘟”杨天贺了。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过后,我们与六班的决赛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弓着后腿身子向后倾,双腿形成了弓字形。双方的啦啦队员更是神采奕奕,那加油与呐喊声更是响彻云霄啊!
不一会儿,硕大的汗珠便挂在了同学们的脸上。你瞧杨天贺脸涨的通红,活像一个现代版的“关公”。再看冲在最前锋的车永超那更是卖力,双手像螃蟹的钳子似的,死死地抓住那根粗糙的麻绳。最后收尾的于佳鑫也不甘示弱,嘴里喊着:“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她的双脚纹丝不动的站在那儿,仿佛是被钉在地上似的,可那其中的艰辛又有谁知道呢……
场上的红丝带一会儿被拽到六班那,一会儿又被拽到我们班这儿。同学们脑门上的汗珠更多了。这时,眼看着红丝带摇摇晃晃地快被六班拽过去了,六班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胜券在握的笑容。我们班的同学们急了,双使劲一拽,红丝带又抛弃了六班向我们班走来了,我们都替场上的队员们捏了一把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红丝带似乎下定了决心向我们班走来,一过地上的那里条白线,裁判就吹响了哨子,我们班获得了胜利,同学们一个个犹如喜从天降似的,我们都很高兴,因为这次胜利是来之不易的。
通过这次的趣味运动会,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力量大,一致对外的士气是不可抵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