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来推开窗依旧是艳阳高照,清风拂面,又是一个好天气!
送路路上学回来,开始在家打扫卫生,忽然一阵鼓乐声和喧闹声吸引着我来到窗前。仔细一看,原来是楼下的小学正在开春季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今天路路学校也在开,看不到宝贝的,看看其他孩子们的也是乐趣其中呢!
远远的看见拉的条幅上写着——xx小学书法操比赛暨春季趣味运动会,呵呵,真是有趣啊!看过很多类型的运动会,但是这书法操我可是头一回见啊!一时兴致上来,站在窗前观赏起来。
各具特色的运动会口号
一行行、一列列,孩子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列队通过主席台,那激情昂扬的口号声响彻云霄:“六一、六一,数我第一!”“六二、六二,激情澎湃!”……呵呵,每个班与班之间的口号还都不一样,真是个性独立新一代啊!想想我们那个时代喊得好像都是“增强人民体质,锻炼身体、保卫祖国!”,真的很纯真啊!时代不同了连运动会的口号也有了这翻天覆地般的变化,真是有趣呢!
独具魅力的书法艺术操
随着悠扬而又动听的乐曲声,一年级一班的小同学们首先站在宽阔的广场中间,挥舞着稚嫩的肢体,向大家展示着书法操的魅力。(书法操,顾名思义就是把书法写字中的一些动作融合进孩子们做操的动作中,形成一种独特的艺术操。)孩子们的动作时而舒展、时而振奋,仿若那莘莘学子们在奋笔疾书,墨香阵阵。那一笔笔左勾右描柔而有韧,那一道道横平竖直刚柔相济。手臂挥动中,抬头踢腿间,仿佛孩子们都化身成为一只只沾满墨汁的神笔,在人生的道路上尽情挥写着灿烂的明天。让孩子们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还认识和熟悉了书法写作中的一些知识,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一举两得呢!这样的艺术操真是奇妙呢!看的我是眼痒心动,赶紧拿出手机一阵狂拍,可惜校园边上的一棵梧桐树太不解风情,诺大的树冠挡在那里,让我从凉台这头跑到那头,始终看不清孩子们的全貌呢!
全班参与的共同力量
运动会,在我的记忆里,基本上都是同学们自己报名参与。但是还是有很多身体弱的同学不能参与其中,虽说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运动会带来的荣誉和快乐,但是亲身参与的那种激情和拼搏后的快感却是无法体会到的。而今天的运动会,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十八个班,每个班的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没有看到一个孩子掉队,大家都为自己的班级荣誉努力着、积极争取着。场上其他班的孩子们还在比赛,场下已经排好队准备的孩子们抓紧时间随着音乐练习,为取得好的名次而积极努力着。大家都在为竞技者加油、鼓掌、喝彩!通过这样的比赛,团队精神得以凝聚、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会更加深厚,这次比赛让孩子们收获的东西可真是丰富呢!
随着太阳的步步高升,孩子们也一个班接一个班的结束了比赛。运动会结束了,可是那种快乐的心情没有结束,反而更加的飞扬,孩子们那张张快乐的笑脸就是最好的诠释呢!
楼下的运动会,别具一格的运动会,新时代的运动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