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稍息!敬礼!”那钢劲有力如洪钟般的声音一直在我耳畔萦绕着。
有人说“军训就是学生的噩梦。”那我就会回他“那就是侵略者的噩梦,因为我们会为中华人民而奋斗!”在柳树摇曳,油菜满田的四月里,我们格外激动,兴奋与激动涌上心头。因为,我们即将穿上自己梦寐已久的迷彩服面临我们人生中第一次军训。国防基地到了,我们脚踏灰白的水泥地,但此刻的心情已是难以用色彩所描绘。踏进大门,远远地望见一排大字“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学好本领
保家卫国!”本是如此平凡的字体,在此看来,却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忽然,同学们顿时从我投来敬仰的眼神,我感到十分奇怪,便顺着他们的目光找到了答案。我首先看到了我们视如珍宝的迷彩服,然后看到了结实的宽肩,阳光勾勒出了他的脸,他的眼神,十分严肃清澈,但却让人感到并不陌生,想必这就是我们的教官啦。
“稍息!立正!”“立二!”就这样我们的军训之路开始了。
我们的行程也走了一大半,我们也是又饥又渴。但在这个时候,我们可没那么容易吃上饱饭,我们要拖着疲惫的身躯站着将几乎无油盐的菜夹生的饭吃掉。但我们却是吃的那么开心,那么饱。再苦也感到快乐。
洗完碗后,我们稍作休息,又开始活动了。我们挑战了需要团结合作的“无敌风火轮”,又在赤日下站军姿,学习正确的交流方式。学习作为一名“童子军”该会的军务。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群体项目。在电视上常看到,那些个战士在上面前进的样子,既令人感到激动又羡慕。我看着觉得“哈,那么简单,我跑的一定不比他们差!”到了今天才发现,原来是那么的难。有一条独木桥摇晃的行走线,接下来是木桥,看起来摇摇欲坠。还有一张高不低于4.5米的网,令人看着直咽口水。
轮到我了,我在上面每一步都胆战心惊,我一步一个脚印,好不容易走到了吊桥,愣是不敢迈开脚步。汤同学和杨同学见我这状,给我加油打气“加油啊!前方就是胜利!”我望着她们充满希望的神情,鼓起了勇气,终于我胜利了!
路途结束了,我们像是顿时长大了不少,个个眼神里充满了光与希望,我们恋恋不舍的与教官道了别。我在返途的路上望着夕阳,眼前浮起了教官的神情与那十几个大字”:“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学好本领
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