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悟作文900字
结束了赴东方绿舟为期5天的国防教育活动,我们收获了很多。并且深刻体会到军事化生活是怎样的,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军训期间,我们身穿迷彩服,戴上了军帽,一种正义感油然而生,虽然只是学生,但这一身军装,瞬间激发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往的懒散,奢侈,骄纵此刻烟消云散。
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但是我们从中获益非浅。组织项目中有一个“三人两脚”的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几个人两两用绳绑住腿,然后整齐划一的喊着一二一的口号,齐步并进。想想很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并不容易。最终的成败还是要靠我们大家团结的力量。刚开始由于同学之间没有配合好,好几次被绊倒,但是大家都没有说要放弃,在哪里跌倒,我们就一定要在哪里爬起。通过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纠正错误,我们终于顺利的冲过了终点线,大家兴奋不已。最终的胜利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坚信只要不抛弃彼此,不放弃尝试,就一定会成功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每一个军人都会接受到刻苦的训练 。从而,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成熟与干练,是唯独属于他们的独特气质,是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砺出来的意志,与我们稚气未脱的脸上相比形成显著的差异此次军训,教官给我们安排了匍匐前进等军队里的基本功,他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动作的要领,我们在一旁看着,跃跃欲试,没想到,当自己去尝试做的时候,动作并不标准。而且,匍匐的速度也不快,有的同学还把膝盖擦伤了,可想而知,教官们每天重复着训练会是怎样的艰辛,但是他们为了保卫家园,没有半句怨言,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他们的那颗赤子之心更让我们感动。
总而言之,这次军训教会了我们如何关爱他人,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更加深了我们对保卫祖国的责任的理解。至少我们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了,我们长大了,我们懂得面对高峰,必须自己搭造阶梯。当然, 谁笑到最后,谁才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会是真正的英雄,谁会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