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悟作文900字
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实验中学的600多位“凤凰”学子驱车来到蔡甸区的野战国防园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军训活动。在这八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不仅挑战了自己,更磨练了意志,融洽了同学关系,军训是高中生活的新起点,同时也昭示了我们将迎来的更大挑战。
炎炎烈日,挥洒汗水,彰显青春激情。
这八天来,平均气温高达37度,太阳光强度极大,风力却只有一级。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我们并未有一丝退缩之意,更多的反而是迎难而上,不畏高温的坚毅。每天在训练场上都可以看到站着笔直的同学,听到脚踏在地上发出的声音,感受到发自内心的顽强不屈的精神力量。当晶莹的汗珠顺着脸颊一颗一颗滴落时,我们没有立马擦拭,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次汗水的浸透都是一次对身心的洗礼,更是一次对自我的考验。我们更深知照在脸上的远不只阳光,而是一枚成长的烙印。就像实验中学给我的震撼一样,我也被这如钢铁一般的意志,如火一般的激情所震撼、感染,它们促使着我用一种更加严苛的方式要求自己,学会拥有这种精神这种力量。
谆谆教诲中,细心聆听,走进古朴老校。
自12日以来,陆续有董校长、艾书记、汪校长、顾主任等学校领导为我们进行了关于学校、国防、高考、分科等一系列的专题讲座,使我们受到了熏陶和教育。第一天,校长兼书记——董有健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实验这所拥有93年历史的老校的沉浮、动荡,讲述了从实验走出来的一批又一批凤凰学子的成功故事,还有学校“忠义勤朴”校训的由来。经过这一次的讲座,使我对实验中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原来它不仅仅是一所成绩优异、教学质量高的重点中学,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第二天艾书记讲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其存在的意义。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学会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努力建设起更加完善的国防设施,保卫家园。第三天汪校长着重为我们介绍了新课改、新高考。新高考采用学分制,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及综合运用能力。他一再强调要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我,从母校带走一生的财富。通过这些讲座,我明白实验中学在实现其目标“王者归来”时所付出的不易与艰辛,它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优秀的师资力量,更是一种如军人般坚毅的精神和“王者归来”的霸气,它承受着困苦,刻满了沧桑,却能带给我们经历过伤痛后练就的顽强。这些讲座让我想走进它,掀开它神秘的面纱,去探知它的内心与灵魂。
八天不长也不短,但它却能让我学会放下,学会重新出发,向更远更高的天空飞去,去自己营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八天以来,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即使酷热会带来身体上的摧残,心中的坚毅却无法被炎热所熔化。也许会苦,也许会难熬,但即便这样,我也没理由放弃。因为成功只属于笑到最后的人。在这八天里,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相互体谅,也学会了相互帮助,仿佛在与我同寝的七个女孩和我心里有一股无法被割断的绳子,它紧紧地牵住我们,使我们抱成团来抵抗炎热与困难。我感谢八天以来有她们的陪伴,使我的军训生活不会那么寂寞无趣,感谢她们在我累了、困了时给予我可以停靠的港湾,感谢她们……
八天的军训让我学会的远不只这些,我将把我从军训中学到的运用于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惟楚有才”四字永远刻在我的灵魂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