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限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代替的东西-生命……
感恩走进心灵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和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体会,去报答。
感恩父母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限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代替的东西-生命。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我记得央视曾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地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友情人。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却又不愿去做。试问:“你们的感恩在哪里?”
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老师就像是一只红烛,一点一点地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轻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只只粉笔使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的一声老师。感恩老师,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
感恩他人
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的推销商品。他的推销进行的很不顺利,傍晚时他疲惫万分,饥饿难耐,绝望的想放弃一切。
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她笑着递给他了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和着眼泪把它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鼓起了勇气。许多年后,他成为了一名著名的外科大夫。
一天,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被转移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医院。大夫顺利的为妇女做完手术,救了她的命。无意中,大夫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时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年轻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她做点什么。
一直为昂贵手术费发愁的那位妇女硬着头皮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那位昔日的美丽的年轻女子没有看懂那几个字,她早已不再记得那个男孩和那杯热牛奶。然而这又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