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是感恩节,我想:妈妈从生下我来就处处为我着想。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而我却无动于衷,从来没报答过。今天,我就利用感恩节的机会来报答妈妈!
放学一回家,我就看到妈妈弯下腰扫地。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滑落了下来,看到这里,我于心不忍,便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吧!”妈妈一听,先是一愣,随即疑惑地说:“嗯?好······好吧。”再然后摸了摸我的头说:“咦?没发烧啊?”啊哦!!我当场晕菜。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我终于将地扫得干干净净了,都发光了。而我,也累得趴到了地上。
写完了作业,我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刚想舒展一下疲惫的身子,突然看见妈妈在刷我们们吃完饭的脏盘子,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却从来没有歇一下。啊!看到妈妈这样,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便说:“妈妈,我来吧!”“嗯?”妈妈抬起头,皱着眉头看了我一眼,恍然大悟,一声河东狮子吼迎面而来:“啊!我明白了!老实交代,是不是,考——试——没——考——好——啊啊——”啊!不是吧!这么离谱啊!无语啊!我又一次晕菜!又不能与妈妈争辩!只好忍着头晕的脑袋帮妈妈洗完了碗。
临睡前,妈妈对我疑惑地说:“我发现你今天有点反常,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终于可以将别了一肚子的话都喊出来了:“妈妈!从小到大,您都一直呵护着我,照顾着我,而我却从来没有报答过您。今天是感恩节,我想用我的行动来回报您!”
妈妈一听,立刻明白了我做这一切的用意,立刻紧紧抱住了我,眼里噙满了泪水。此时,我想:我们从小就受到母亲的关爱,却从不报答,而我们只做了一些小事,母亲就心满意足了。看来,母爱是多么伟大、无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