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铁道游击队》,它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 象。影片讲述了一个故事:抗日战争时期,为了彻底粉碎帝国主 义的阴谋,在日军铁道线上出现了这样一支队伍――飞虎队。游 击队员那矫健的身影活跃在敌军的铁路线上,把敌军搞得头昏脑 胀。
其中,让我觉得最痛快的要数这个情节:游击队长亲自出马,拿 下了火车头,他用汽笛拉响了暗号,潜伏在火车上的游击队员们 纷纷一跃而起,与日军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肉搏战,有的用土琵琶 敲敌人的脑袋,有的用鸡蛋砸敌人的脸,还有的赤手空拳,车上 的老百姓看到后,纷纷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不一会儿,就把敌 人全部歼灭!
多好的人民啊!如果没有他们,怎会轻而易举地把敌人消 灭?由此,我想到:在中国历来的战争中,哪一场战争没有老百 姓的鼎立支持?正因为有了百姓的全力帮助,共产党才会取得一 个又一个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