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调皮!让你调皮!都告诉过你多少次了,在电梯里玩耍是非常危险的,你看,这回果真出事了吧!”妈妈在一旁严厉地批评我,而我像只斗败的大公鸡,边听着妈妈的斥责,边回想着刚刚那一幕危险而又令人恐惧的“电梯惊魂记”。
事情还得从今天下午说起。我因新概念英语考了100分而欣喜若狂,所以我决定要好好庆祝一番。因为兴奋过度,我竟忘乎所以地在电梯里左蹦右跳,把妈妈平时对我的一些安全教育和叮嘱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悲剧总是说来就来。正在我得意忘形之际,意外发生了。由于我在电梯里剧烈晃动,电梯的运行突然出现了异常,不仅速度变慢了,电梯显示楼层的电子屏幕也灭了,还不断发出“电梯故障,正在寻找可停靠楼层,请不要慌张”的恐怖声音。我一下子乱了分寸,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怎么办?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前些日子新闻上说,有一位20来岁的年轻女子,因电梯故障,电梯在运行过程中急剧下降,当人们找到那位不幸的女子时,她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一想到这儿,我顿时感觉头皮发麻,后背的冷汗“嗖嗖”地往外冒。刚刚住上了梦寐以求的电梯房,还没来得及享受呢,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还有那么多小伙伴……那么多值得我留恋的东西,我可不想像那女子一样“英年早逝”了!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后悔,眼泪也情不自禁地往下掉。后悔、自责、无助,我一屁股坐在了电梯里,失声痛哭起来,嘴里念叨着:“老爸,快来救我啊!”……就在我即将绝望之际,耳边传来“叮——”一声,电梯门竟然开了。在我耳里,这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天籁之音!当我跌跌撞撞回到家里时,才发现自己的双腿都快没力气了。妈妈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自然少不了把我好好教训了一番。我呢,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同学们,在电梯里可千万不能玩耍,因为这很危险。也许下一次,你就没我这么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