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到十一,整整10天,颜芳一直保持着等待高考成绩的状态。《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央视一套和十套的黄金时间播出,作为节目总导演的她高度紧张。
但颜芳显然考了一个好成绩。春节7天长假,这档在网络上被称“清流”的综艺节目领跑收视排行榜。
虽然颜芳和她的领导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之前都对节目的质量充满自信。但一款诗词综艺节目能在一众娱乐节目和电视剧中,杀出重围、拔得头筹,多少有些出乎意料。
“大家对节目有共鸣,首先是对我们文化的共鸣。在此基础上,我们只是做好了电视人应该做的事情。”节目播完两天后,阚兆江在接受《新华每日电讯》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