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想,或许近在咫尺,或许远在天边,也许是为了国家,也许是为了个人。但我相信有一个梦,依然埋藏在每个人的心底,从黄帝蚩尤共创华夏,到秦皇汉武一统四方,至如今,已经有五千多个春秋,中国人从未放弃这个梦,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在《百年潮中国梦》这部片子中,领导人主席告诉我们中国梦的含义:中国梦就是一条道路,一条伟大的复兴之路,这条路经历了历史的沧桑变化,但是他依然建立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中国梦就是一条河,取之不竭的河水流淌在每个人的脑海里。中国梦就像闪闪的红星,照耀着每一个人。
是啊,就像主席说的,中国梦不仅仅是一个梦,他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鼓舞。它更像一个太阳,照耀着每一个爱国者。
五千年的古国文明,我们一直站在世界之巅,我们的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让全世界震惊。从秦始皇汉武帝的大一统到清朝的康乾盛世,我们始终走在世界的前列,傲视全球!然而,曾几何时,我们就成了其他国家觊觎的对象。一八四零年的战争让许多身强体壮的中国人变成萎靡不振的烟鬼,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一九三七年,日寇入侵,把我们美丽的家园变为地狱般的惨景。那时的中国人承受着莫大的耻辱,但那时的中国人却并没有屈服和绝望,而是奋起抗争······
无论我们曾经历过多么耀眼的从前,多么不堪回首的过去,我们都不会骄傲或气馁,我们的路还很漫长,过去的辉煌或耻辱,只会给我们的梦想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只会让我们前进的步伐更扎实,更稳健!
中国从不缺少梦,也不缺少寻梦的勇气和毅力,更不缺少能够实现梦想的人才!
看完《百年潮中国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热血在我的每一根血管里澎湃!祖国的召唤仿佛就在我的耳边响起。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这头东方雄狮会再次发挥他的威力,引颈长啸,声震寰宇!
中国历代领导人都对我们这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青少年寄予厚重的期望,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不能让全国人民失望。我们要走出温室,去迎击风雨,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我们要自强不息,为实现和传承中国梦做好充分的准备!让我们共同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尽早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