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英语老师为我举行的“老土”的加冕仪式。
那天,英语老师身着西方风格的时尚服装,脚踏一双名牌皮鞋,笑容可掬地来给我们上课。她的皮鞋“咔咔”有声地在教师里来回地响着。突然,“咔咔”声间断了一下,她惊愕地停在我跟前。“这是谁的臭鞋,脱在过道上?”原来是我的鞋,我有脚气,有爱脱鞋的习惯,我又坐在过道边上,不知何时鞋子跑到过道的中央。“老师,对不起,是我的。”我说。“是你的——大家都看看,看你的穿着打扮,整个一个老土,一点也不讲究仪表!”同学们的眼光“唰唰”地匕首般投向我,我不得不抛掉自尊,接受了“老土”的“桂冠”。
我也只好听从父亲的教导了:“自尊丢了就丢了吧。只是别怠慢了老师,别得罪了同学,要学会点头哈腰、低眉垂目……”于是,当有人说:“老土,今天替我值日!”我就说:“好好好!”;当有人说:“老土,把我的英语练习做了!”我就说:“好好好!”;当老师说:“老土,坐后面去,在这里影响班容!”我就说:“好好好!”……
我昂起了头,想大笑,象电影里的侠客喝完一坛子酒之后的大笑。可是我张了一下嘴,却一时间想不起大笑的技术要领。
这时,我们的班主任兴冲冲地跑进班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班的AA同学的作文发表了,《我是没有尊严的老土》,很感人啊!”“AA——老土?”“老土——AA?”终于,同学们给了我另外一种目光。我“哇”的一声哭出声来,竟是婴儿般的哭声。
那节英语课我把我的头一直高高地抬着,而英语老师后来却是低着头讲完她的课。哈哈,找回自尊的感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