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过后,我们小记者去了泉塘的一个茶厂,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
到了那里,我们一下车,一阵茶香,随着微风,迎面扑来,我慢慢的走,这种在茶香中漫步的感觉真好。
当然这时,霸占我的眼睛的全是绿,大树是绿的,灌木是绿的,茶树也是绿的,这种在绿色里眺望的感觉真好。
听了流程,听了如何采摘后,我和黄晨逸拿了一个篓子,去往了一排排的茶丛中,用鼻子轻轻的闻一闻,每一片茶叶都散发着清香,我,抵抗不住茶香的诱惑,开始用茶厂叔叔说的方法,“一芽一叶”的采了起来。
在温和的阳光下,茶叶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我摘一根把它放入篓中,又摘一根,放入篓中,无限的重复者,可又觉得太慢,于是我偷偷的望了望别人,我发现他们事先全部摘在手里,然后再把它们一起放入篓中。于是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采摘了起来,一把又一把的放入篓中,不一会儿,篓底就被茶叶铺盖满了,看着“战利品”,心里美的像绽开的花一样,靠自己劳动赚来收获的感觉真好。
当一切正愉快的进行时,发生了一个“抢茶”的小插曲,某班的同学趁我们不注意时将我们的茶叶抢去了一点,我们也不甘示弱,也回抢了一些,就这样你一把我一把的抢来抢去,但因为“敌人”太狡猾,还是把我们的茶叶抢去了多一点,虽然被抢去了一些茶叶,有些不开心,但我还是觉得和同学们一起打闹嬉戏的这种感觉真好。
茶叶采得差不多了,我们就集合去制作了,先是杀青,然后揉捻,一开始我以为揉茶是和揉面团一样,便开始压一下,搓一下又揉几圈的,后来造茶师傅说,要按顺时针方向,力气均匀,慢慢的揉捻,我听了便有模有样的开始揉捻起来,在阳光的沐浴下,这种给茶叶”按摩”的感觉真好。
接下来就是要给茶叶焙干了,焙干是要一定时间的,只能上车,回到学校等待,这种期待“成果”的到来的感觉也真好!
这种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和成长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