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太好了!”同学们欢呼雀跃起来。咦!是什么事让同学们如此的高兴呢?原来是我们终于可以去综合实践基地了。
同学们都早早地赶到学校,搭着大巴车来到了综合实践基地。车门刚一打开,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跑了下去。队伍刚刚站好,我们就看见一个英俊潇洒、皮肤黝黑黝黑、穿着迷彩服的小伙子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向我们走过来。他是谁呢?原来他就是我们的教官——邓教官。第一眼见到教官时我以为教官很严厉,我想:完了,这下没好日子过了。但经过几次观察,我才发现教官竟然如此的温柔。刚开始时我有点想妈妈,情绪很低落,一整天闷闷不乐的,于是老师和教官来安慰我,我这才渐渐开心起来。休息的时候,同学们讲小话,但教官并没有批评我们,反而温柔地说:“请不要说话,这次原谅你们,下一次表现好点。”还有一次,我们用陶瓷泥捏人的时候,把水洒得到处都是,许多陶瓷泥都被我们弄成了泥浆,手上的泥浆粉弄得满地都是,这时教官并没有责骂我们,而是告诉我们下次注意点。
下午是游戏比赛,教官把我们分成了两队,一队叫男神队,一队叫女神队。游戏名字叫做两人三足,规则是双方各派出两人,把一根绳子绑在两个人的腿上,谁走得快,就算胜利。比赛开始了,男神队和女神队互不相让,有的走着走着就摔了一跤;有的一个人跑一个人走,弄得走的那个人只好跳着走;还有的刚走几步绳子就松了,弄得大家哈哈大笑。后来因为我们男神队太大意了,所以男神队就败给了女神队。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一个教室。这时,一位老师抱着两个大箱子也走了进来。她把手一松,只听见“砰”的一声,箱子就稳稳地落在了地上。老师告诉我们箱子里放的是多米诺骨牌,并教我们怎样玩。然后,老师叫我们用它来一场比赛,规则是先把这些方块竖起来,推倒第一块骨牌,后面的骨牌就跟着倒下,只要有一个没有倒下,就算挑战失败。当我摆了两百多块的时候,骨牌被一个调皮的同学给推了一下,一阵清脆悦耳的撞击声后,骨牌竟然全倒了,没有一块是站着的。这时,正巧被老师看见了,直夸我摆得好,我听后高兴得又蹦又跳。再看看别的同学,只见有的同学刚摆好就胸有成竹地去找老师,可是他一推,仍有一个没倒,怪不好意思的;有的摆好了,一推也全倒了,但是老师没看见,留下点小遗憾;有的摆到一半,一阵风吹来,摆好的就被风给吹倒了,急得那个同学都快哭了。
第三天,教官还教我们唱了歌,带我们去参观了科学创意馆。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三天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念念不舍地告别邓教官和综合实践基地。生活需要实践,生活源于磨练。我喜欢这次实践活动,虽然很累,但也很快乐,因为它让我得到了很多独自生活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