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孔德斌
有一种说法很耐人寻味:“世界有两种东西,当你失去它们时才会发现其价值,那就是青春和梦想。”每个人都经过青春,都怀揣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但最后能有多少人扬帆起航,漂过辽阔的海洋,去追寻彼岸的梦想。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都会充满着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想也都会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弥散着芬芳,而我们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刻苦努力,顽强奋斗,激扬青春,将梦想放飞。
世上有千钟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最可贵,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钱,而是瑰丽的青春。世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最无奈,它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青春。纵观生命长河,青春转瞬即逝,而且一去不再复返。我们作为大学生,走在大学校园里,欢快着雀跃地欣赏着校园的美丽。阳光的脸盘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春的梦想在我们每个人心里进行编织。所以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抓住这大好的青春,为着自己梦想而奋斗。
问,世间什么最美丽,是明媚的阳光?是灵动的山川?还是微风吹拂着的波澜?最美丽的莫过于我们跳跃的青春!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吗,作为新时期的青年,面对着新的世纪,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身上更背负着一种无形的使命,真可谓任重而道远。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描绘出美好的梦想,并最终实现它。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就像没有人知道月亮什么时候是圆的,什么时候是缺的一样,我们很多大学生根本不知道大学生活怎样就结束了。在刚刚绽放的花朵面前不懂得珍惜,去欣赏,等到花儿将谢之时才如梦初醒。然而,鲜艳和美丽却早已随风逝去,感伤随之就到了。正如那无情的岁月将青春带走,一去不复返。如此这样不懂得珍惜青春是不会追逐到自己的梦想的。这样虚度光阴,浪费青春,终将一无所获。大学生活本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我们塑造人生,雕刻梦想。在我们这如火的青春中,我们不仅要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充分利用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更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接受锻炼,为将来踏入社会,走好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终实现自我的梦想。
然而,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它是一条荆棘丛生,坎坷曲折的路,是梦想与结果的较量,是放弃与坚持的争斗。人生,还是一片暴戾恣睢,变幻莫测的大海,是目标与行动的权衡,是颓废与信念的抗争。人生,又是一座巍峨挺拔,直插云霄的高山,是勇气与萎靡的激战,是弯路与捷径的融汇。面对人生的挫折和困难,我们更要怀抱坚定的梦想,并在青春岁月之中为之拼搏,为之奋斗,披荆斩棘,跨越高山,跋涉大河,迎着狂风暴雨去实现最辉煌壮丽的梦想。有路,我们就沿着路走,无路,我们也要开辟出一条光明的通道来。哪怕汗水浸透大地,哪怕血染江河,哪怕道路艰难,哪怕前边有豺狼虎豹,我们也要呼吸不止,奋进不息!纵观古今,采菊东篱,举杯邀月,横刀立马,舌战群儒,易水悲歌,赤壁豪情,遇风雨而穿行,迎风浪而镇定,舞横槊以赋诗,坐空城以抚琴,发兰舟,濯沧浪,匆匆乎夺路而走,郁郁然举步投江。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自己的梦想,战胜困难,迎接着无数挑战,作为当今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披荆斩棘,奋然前行。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芳香。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不会畏畏缩缩,瞻前顾后,我们将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的乐章。
青春的梦想是石,先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如果我们空有梦想而不付诸行动,我们仍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梦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能够指引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梦想力量的源泉。任何梦想,只有脚踏实地去努力才变得有意义。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拥有青春便拥有了幸福与快乐。拥有青春,便拥有了难买的智慧。跟着青春走,就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我们21世纪的大学生一定能在如火的青春舞曲中释放激情,展现光彩,秀出我们激昂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