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平湖已变得越来越美丽,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1996年2月,国家教委、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把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制度,敦促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
今天,3月29日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将今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定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生命,在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碰到突发事件,能冷静对待,学会自我保护;
3、珍惜生命,拥有健康的心理,从容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同学们,当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今天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希望这个日子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各位同学,下面把本周安全活动安排说一下:
星期二中午,全校学生收看安全教育短片;
星期四晨会课,举行三到六年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一、二年级学生由老师组织集体学习安全知识竞赛的题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