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富含军事谋略的《三国演义》,仰慕过行侠仗义的《水浒传》,还读过拥有四大家族的《红楼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降魔伏妖、大快人心的《西游记》。
这本书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
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要属孙行者三打白骨精的那一段了。白骨精为了能够吃唐僧肉长生不老,变成了村姑,村姑的父母来骗唐僧,但最终都没能逃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被悟空一一打到在地。而唐僧却认为悟空滥杀无辜,在八戒的挑拨下将悟空赶回了花果山,自已最终被妖怪抓走。读到这一段,我真是很生气。气唐僧的有眼无珠、好坏不分。悟空是为了保护他才将幻化成人型的妖怪打死,他却因此赶走了悟空,最终害的自己也被妖怪抓走。
要不是沙僧赶去花果山劝孙悟空回来,而孙悟空又顾及师徒之情,再加上大家团结一致救出他,他就真的会成为妖怪的腹中餐了。
读到这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四年级的时候参加全动会发生的一件事情。我和班上的四个男生一起参加了旋风跑这个项目,这个项目要求参赛的四人同时举着一根竹竿一起往前跑。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我们四人各凭本事只顾自己跑,不是你快就是他慢,怎么也跑不到一个调上。几次模拟跑中我们都掉到了最后的名次,之后我们意识到这个项目是展现团队合作精神的,慢慢地我们开始团结一致起来,最终取得了好的成绩。
这本书读完后,我被他们师徒四人的坚持不懈、团结一致所打动。让我们做一个团结、坚持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