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人明智”,我喜欢读书,有一本书让我格外钟爱,书里面的故事非常有趣,那就是《格列佛游记》了。现在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喜欢的这本书的内容吧。
格列佛分别去过四个地方,一个是小人国,一个是大人国,还有飞岛国和慧马国。
格列佛来到大人国后,发现自己就跟沙子一般大小了,苍蝇蚊子是他的天敌,冰霜暴风雨好像是枪林弹雨……好在有一户人家收留了他,但那户人家只知道利用格列佛赚钱,从没关心过他的死活,好在有一个善良的小姑娘收留了他,每天都照护他,不让格列佛受到伤害。到了后来,格列佛去了王宫,他和那个小姑娘分开了,我非常伤心,因为他们再也看不到对方了。
离开大人国,格列佛到了小人国,他跟那些居民比起来,自己跟巨人一样庞大,小人国的居民和国王、王后都对格列佛很友好,每天给他许多食物和水,还给格列佛定做了衣服和床。到了后来,敌人来到小人国后,格列佛不顾一切地冲了出来,和卫兵、居民一起,对抗敌人,他们拼杀了好久好久,终于取得了胜利!所有居民都欢呼起来,而且国王、王后也给了格列佛很大的官职,用来表扬他的忠诚和勇敢。
后来,格列佛到了飞岛国,飞岛国是个非常霸道的国家。谁要是敢反抗飞岛国,飞岛国就移动飞岛到反抗他们的城市上空,不让他们享受阳光和雨水。不过,自从下方城市准备了尖顶金刚石建筑和燃烧液体后,霸道的飞岛国只好屈服了。
在慧马国,马拥有了人的理性和与人交流的能力,也比人高明和善良。他在慧马国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格列佛完全融入了这个国家,以至于与人类交往时,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因为他们总是以怀疑的眼光看待他的诚实,使他感到失落,对人类产生了极度的厌恶。
最后,格列佛离开了慧马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读完了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当时18世纪英国的黑暗以及腐败。人类比不上马儿们。这也是作者的一种讽刺。
《格列佛游记》还让我感受到了格列佛的坚持不懈、勇敢、聪明,我觉得我们在学习中应该也要像格列佛一样,要沉着面对,想办法解决问题,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