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篇章,那点点滴滴的时光,令我着实难忘
难忘那次母亲的老去:
在一天晚上停电了,我为正在缝衣服的母亲点燃了蜡烛以便照明。我倚在椅背上,静静地看着母亲缝制衣服。
烛光忽明忽暗,映的母亲的在摇曳的烛光下似真似幻。我的目光停留在母亲的发上,那三千青丝不知何时添了几许花白,我的目光一紧;又看向母亲的脸。那本是圆润的脸庞不知何时消瘦了,本是平滑光嫩的肌肤,不知何时变得黯淡无光。几条鱼尾纹还藏在母亲的眼角里。我的鼻子忽然有些酸涩。
我突然有股冲动,一把抱住母亲。
“怎么了?”母亲有些莫名其妙。“妈,我爱你!”我想对母亲说的千言万语都凝聚在这一句话里了。“傻闺女,妈也爱你!”一句话也包含着母亲对我的爱。
难忘那次与父亲一起喝的下午茶:
太阳偏西,已是未时。我和父亲正在棋场上厮杀。我的棋技与父亲的棋技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儿。一会儿弃卒保车,一会儿弃车保帅。不多时,我就满盘皆输了。
“将!”父亲再一次大获全胜。“哼!不下了!我老是输!”我嘴一撅,耍起了无赖。
“你心浮气躁,哪可以赢呢?”父亲淳淳教导我:“来,喝杯茶,心就静下来了。”
“唔,好苦!”我的脸苦的皱成一团。“苦?在回味回味!”父亲微笑道。“嗯?有种茶独有的甘甜和清香……味道好像还不错!”我咂咂嘴,仔细回味到。闻着鼻间萦绕的茶香,不由得心旷神怡。
“好了吗?要不要再来一局?”“来就来,谁怕谁!”那日,与父亲一边品香茗,一边在棋局上斗勇斗谋。不亦乐乎。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那些令我们难忘的时光也在悄悄逝去。蓦然回首,那段难忘的时光永远在我的记忆深处轻轻地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