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如大海,任何一滴渺小的水滴都激不起那水平如镜的海面,可水滴汇聚成海浪,在海中穿梭,却让大海变得波涛汹涌。而温暖的记忆在人类心中的最深处,触碰到它,内心就像成千上万个波浪在翻腾,掀起一片清涟。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围着院子里的柳树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我筋疲力尽为止,而外婆总是坐在柳树下的藤椅上,边织毛衣,边看着我在一旁玩耍,似乎我的快乐就是她的快乐一样。
春天,柳树又抽出了嫩绿的枝叶,我望着高大的柳树,总对外婆说:“外婆,您看柳树都长这么高了,我什么时候也能长大呢。”外婆放下手中的针线,抱起我,温柔地回答我:“等这棵树长得更高更大时,我的小宝贝就长大了。”“真的吗?”我兴奋地望着外婆的脸说。那时的外婆皱纹极少,脸上找不到一丝沧桑的模样,显得十分年轻。外婆抚摸着我的头发,笑着说;“当然是真的呀,外婆怎么会骗你呢?”外婆的手十分温暖,使我感受不到属于春季的阴冷。
夏天,柳树似乎又长大了不少,我依然围着柳树转,外婆依然坐在藤椅上看着我,仿佛我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欣慰。不久,萧瑟的秋风吹落了柳叶,漫天飞舞的树叶像一个个小精灵似的,一会儿打着旋儿,一会儿又翻个身,为这毫无生机的秋天增添了趣味。这次,我在树下捡着好看的落叶,外婆也与我一起捡着,落日余晖洒在外婆身上,好像在发光。我们打闹了起来,围着柳树转来转去,欢乐的笑声越传越远。玩累了,我就坐在外婆的怀里听着各种各样的神话故事......
冬天柳树变得光秃秃的,院子里的藤椅上,柳树上,屋檐上落满了雪,漫天的雪花飘落下来,我与外婆看着这美丽的雪花,不禁笑了。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柳树慢慢地长地更高更茂盛了,我也长大了,外婆却老了,满脸的沧桑和皱纹让她显得更加慈祥,年龄的增加让她不能和我一起玩了,但外婆的手还在不停的动着,不停地织,好像永远也织不完似的......
又是一年,与以往一样,不同的是柳树下的小女孩与藤椅上的老人坐在屋子里,一起欣赏那落日的余晖,黄昏的阳光洒在她们身上,她们相视一笑,包含了千丝万缕的情感。
温暖的记忆在我的心中深深地印着。
每每看到外婆,我就会想起那段温暖的回忆,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