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学期里,老师给我们观看了“新时代少年”后,其中一个最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一个10岁的小女孩,大家都叫她“小小自愿者”谢嘉仪。
谢嘉仪是一个10岁的小女孩,他妈妈是红十会的自愿者,3岁起跟妈妈一起参加了各种自愿者活动,在今年春假期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谢嘉怡拿出了自己1500元压岁钱,求妈妈给她买口罩送给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她踊跃参加了阳江少先队“致敬逆行先锋”主题作品比赛,以她为队长的红领巾“云小队”活动展示获得全是三等奖。在谢嘉怡的带动下,她父亲的公司给阳江的援鄂医护人员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和一些慰问物品。谢嘉怡不仅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小自愿者,而且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小女孩,她获得过很多个称号。例如“阅读之星”“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队干”“博学之星”“文明之星”等;还在2019年获得阳江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为第四届阳江市“智慧好少年”称号,今年被广东省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在我们的身边其实也有很多事例,有一个小男孩叫“谢轩卓”,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的家庭条件一般,但是他也会拿着自己的压岁钱去捐给一些有困难的人,他还会在班上自己开办一些捐赠的活动。
一个善良的人,就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即照亮周围的人,也温暖了自我。做人不一定顶天立地,轰轰烈烈。但是必须要善良真诚。人心不是求来的,而是善良来的。你给人温暖,人才会给予你阳光;你施人真心,人才会给予你和善。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提倡发扬雷锋精神,体现雷锋价值。我们因此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真心每一分钟,勤奋学习。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雷锋中去吧,做新时代好少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