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今天,期中考的试卷发下来了,我心急如焚,总是觉得时间太慢了。当试卷发下来时,我的心凉了半截。数学只考了80分,我差一点当场晕倒。还好,语文考了90分,我的心一下子放松了许多。如果我语文考了90分以下的话,回到家我一定会被爸爸打个半死。
我对自己这次的成绩很不满意,我平时都考得很好,这次我怎么考得不好了呢!经过我的进一步分析,终于知道了考得不好的原因:数学考得不好是因为我觉得数学老师不太严格,我上课时做小动作,例如折飞机,说话,画画等。有时还常给书上的人改装。在考试时,以为试卷太简单了,于是就乱写,写好后也不检查就交上去了。语文考得还好的原因是我平时比较认真,书也看得多。可是写好后没检查,粗心大意,所以也扣了不少分。
这次考试对我的教育太大了,我以后一定要总结经验,接受教训,把每一次考试考好。
时间过得非常快,一转眼20XX年都过去了1/3了,在4月21、22两天菲菲参加了期中考试。
现在的小学一年级语文考试还是有点难度的。有一道题是按例填词语:蘑菇、嘱咐、跳跃、()、(),菲菲接着写了(海洋)、(树林)。我一开始也不明白,其实这道题是要考同部首的词语。
另外还要考成语填空、阅读理解和作文。这次考试时有一个成语:天长()久,菲菲写的是天长(地)久,有小朋友写天长(日)久,老师给了个叉。还有一个温(故)知新,她没写出来。
阅读理解,这次给的一篇短文是关于梅花的,其中有一道题是……散发出()的清香,菲菲画蛇添足地写了(梅花),其实应该是(淡淡)。还有一题,全文表达了人们对梅花的()之情,菲菲写了(喜爱)。
这次的作文题目是《美丽的春天》,平时虽然已经有写过,可是由于之前做一题检查一题花的时间太多,到写作文的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但是小家伙灵机一动,在文章的最后写了省略号“……”,以表示春天的美景还有很多,呵呵~~
22号晚上放学的时候,语文老师告诉菲菲,这次班里就一个一百分,很可能是她或是另外一个男孩子,小家伙很兴奋,于是我们提前奖励了她4枚硬币,但是 告诉她必须确认以后才能放到储钱罐里。23号晚上回家的时候,菲菲证实了她的确是那个唯一的一百分得主,然后说,“啊!四个硬币终于可以放到罐子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