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今天,我们就要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了,我的心忐忑不安,仿佛有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一样。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终于等到公布成绩的那一刻了。老师说,这次同学们考得都不是很理想。我语文93。5分,数学98分,英语100分,分数虽然算是很高了,但是在班级排名第四。我心里难受极了,因为我答应妈妈考前三名的,没想到与第一名只差一、两分!
回到家后,正在写作业的我,眼泪不知不觉地夺眶而出。在妈妈的再三询问之下,我才把考试成绩说了一遍。妈妈却说:“没关系,只要你认真一点,会考得更好的,一定要加油喔!”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如果我考试时,真能做到妈妈所说的那样认真点,不去东张西望、好好检查一下,也不致于考得这么糟糕了……
看着妈妈离开的身影,我只想说:“妈妈,我爱您!下次我一定会考得更好,会给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