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今天,期中考的试卷发下来了,我心急如焚,总是觉得时间太慢了。当试卷发下来时,我的心凉了半截。数学只考了80分,我差一点当场晕倒。还好,语文考了90分,我的心一下子放松了许多。如果我语文考了90分以下的话,回到家我一定会被爸爸打个半死。
我对自己这次的成绩很不满意,我平时都考得很好,这次我怎么考得不好了呢!经过我的进一步分析,终于知道了考得不好的原因:数学考得不好是因为我觉得数学老师不太严格,我上课时做小动作,例如折飞机,说话,画画等。有时还常给书上的人改装。在考试时,以为试卷太简单了,于是就乱写,写好后也不检查就交上去了。语文考得还好的原因是我平时比较认真,书也看得多。可是写好后没检查,粗心大意,所以也扣了不少分。
这次考试对我的教育太大了,我以后一定要总结经验,接受教训,把每一次考试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