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了,考试的失败与成功还是一个未解之谜,可是,当考完最后一门功课时,老师简短的几句话却成了我们心情的晴天霹雳,使一下子松弛下来的我们像打了霜的茄子_蔫儿了!
今年的期中考试题非常简单,但老师说过:“考试题越简单越是会错题连篇。”因此,我们都不敢轻视这次考试。但是,最终简单的考试题把我们征服了,使快速答完题的我们闲下来,并且认为:“这么简单的考试题,一定不会错误百出”有了这个念头,我们便不去仔细检查,而是飞快的游览着卷面,任凭让错题在那里摆着,即使特别显眼,我们也无法发现它,更不会去将它们改一下,就这样我们交了卷儿,考后家长问:“考得怎么样?”我们一律回答说:“可以的。”
可是,老师给我们判卷,告诉我们卷子的一、二、三、四题丢分儿丢得很多,这下我心里也没底了,因为我平时老也写错字,而且还有一个给“高”字加部首组成新字的题不会,平时还不注意留心这种类型题,使这次考试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失误!
唉!考试已经过去,考试的过失也无法弥补了,只能今后注意、并改正。以后,我会多积累形近字、给字加部首组成新字等类型题。我要多积累错题,分析错题原因,对比正确答案,使我更好掌握丰富的语文基础知识,活学活用。
考试题是多变的,我们不但要积累,还要灵活运用,这样我们才能对考试题应对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