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作文1
在胶东半岛的地图上,有一个高楼大厦与海岸相连的城市,那就是我的家——青岛。
青岛是一个旅游城市,这里一年四季冬暖夏凉,青岛以它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吸引着各国游客来此避暑游玩。盛夏,身着泳衣,在大海中畅游,或将自己埋在沙土中,丝丝细沙的凉爽渗透了你的肌肤,充分享受了大自然带给你的欢愉。如果在八九月份,正值退潮时,光着脚丫,提着小桶,手中拿着小铲在金黄的沙滩上,东戳戳,西挖挖,我相信,不一会你就会心花怒放的满载而归。和朋友聚在一起在海滩上吃着哈蛎,喝着有名的青岛啤酒,阵阵海风吹拂脸颊,这是多么惬意的一天呀!俗话说:“没去过栈桥,就别说你来过青岛。”站在栈桥上,远处的风景尽收眼底。水天一色,相互交织,由远渐近的渔船,是海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与大海共舞的游艇,尾间追起一片片浪花,带你从不同的角度欣赏青岛的美丽。
青岛不仅海美,园林也美。中山公园、鲁迅公园、五四广场……这些充满灵秀与魅力,饱经历史沧桑的建筑,让每一位游客都流连忘返。中山公园里,粉红的樱花、娇黄的迎春花、如雪的梨花……带你走进花的海洋。走在樱花之路,让人试问,是否走进了樱花之都——日本?站在广场上,仰望“五月的风”,那盘旋而上的美丽,让所有人心波荡漾。回眸历史,那在大街小巷传颂的“还我山东,还我青岛”,是青岛万众一心的象征!
青岛的美,不仅在于景美,还在于它的快速发展。青岛啤酒,以它独特的香醇诱惑着每一个人。青岛啤酒节,也从最初几届的冷清到现在几十个外国品牌的加入。海尔冰箱,更以他过硬的技术,精美的外表,屹立在世界的巅峰。海信电视、澳柯玛电动车……也在逐步向世界进军。纵横交错的立交桥,青岛的“一湾两翼”政策,不仅为青岛经济的迅速增长打好了基础,更为其他企业和群体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的确,青岛变了,真的变了。2008年,是中国的骄傲,更是青岛的骄傲。青岛作为北京的奥运伙伴城市,在哪无边的大海上,举行了第二十一届奥运会的水上项目比赛。仅仅几天时间,青岛成为中外瞩目的焦点,让所有人对青岛刮目相看。那一只只骄傲的飘帆,是青岛为以自豪的。运动员争先恐后的场景,与青岛几十年来积极向上的态度有太多相似之处!
站在海边,任海风吹拂,我为青岛感慨!这个养育了我十一个春秋的城市,今天,终于成为中国的龙头霸主之一,身为这个城市土生土长的孩子,我为之自豪!
青岛,只是祖国的一个缩影,我相信,明天,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青岛,也一样,加油!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