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一:观看电影《钱学森》
今日,我和此次形势政策活动小组的成员一起,于物理系楼425教室,观看学习了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钱学森》。
电影讲述了建国初期,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放弃在美国的优厚生活待遇,冲破美国当局层层阻挠返回祖国,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感人故事。
钱学森,我国当代杰出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曾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其身价被美国称为“一个钱学森,能顶海、陆、空军队五个师”。然而,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放弃在美国的优厚待遇,毅然踏上回归祖国的道路呢?
通过观看电影,我们从中找到了答案:学森胸怀祖国,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也应该时刻保持着自己的爱国热情,不断进取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我们自己的头脑,为国家的强盛与进步,为人民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践活动二:“我眼中的十八大”问卷调查
党的十八大已经顺利闭幕了,从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到每天所接触到的内容,让我们通过不同角度了解到了我们国家在政治体制改革、反腐倡廉建设、收入分配改革、两岸关系进展、中美合作方针等民众普遍关心的内容,我们党对于这些敏感话题已经作了前瞻性、长远性的思考,可以说是决策已成竹在胸,办法已呼之欲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政治气候、民生气候、主权气候、国际气候等大气候,在中央的细心经营和精神维护下,正逐步改善、循序好转。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坚定信念信心,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坚定信念信心,是时代和发展的呼唤。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了解到了周围的师生朋友对十八大的真切感受,更多的是能够在十八大的感召下明确自己的方向与目标,以不断接受新时期赋予我们的任务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