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我门共产党人的新要求。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卫生么出发。面向未来,应对挑战,全党同志必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更应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在村官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毛主席曾说过“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在那里能够有大作为”,因此,在农村繁杂无趣的工作中,大学生村官更要洗尽浮躁,始终不忘“为什么出发”,将坚守初心时刻铭记于心,始终落实于行。有一首歌词这样写道,如果梦想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样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被歌词里对梦想的坚持所深深的打动,回头想想,我们又是否坚持了我们对事业的那份最初的梦想呢在村官的岗位上我们又将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呢?
习近平主席对全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也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我们的职责就是为老百姓服务;不忘初心,就是扎根基层,绝不动摇为百姓谋福利的决心;不忘初心,就是时时心挂群众,真正的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正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为百姓办好事,为百姓解忧排难,为百姓谋福利,切实发挥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