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们一家人来到安吉杭州Hello Kitty 乐园游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售票处排队买票。大屏幕里播放着当天的票价:节假日成人票290元,儿童票180元。我发现节假日的票价比平时的票价要贵一些;别的景点儿童票是成人票的一半,而这里的儿童票比成人票的半价要贵挺多的。是不是他们和我一样粗心算错了?我正想着,妈妈叫我算算,我们一家三口要付多少钱呢?啊!我们只教了100以内的加减法,200多的我可不会加!我把小脸一撇不耐烦的说。妈妈告诉我:可以把290这个三位数去掉0看成29一个二位数来算,最后答案再加个零升位就可以了,你试试。29+29=58,58+18=76,760元。我小心翼翼的说着我的算式。这时妈妈的也被扣掉了760元。看来我算对了。
走进乐园,里面的建筑真漂亮啊!有城堡,有喷水池,有舞台,还有好多好多的游玩设施。我玩了苹果树飞船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远古石船,只见那船上下摇摆还会转圈,刺激极了。但是排队的人很多,队伍在慢慢地往前挪,快到我们了,爸爸妈妈在讨论还要多久才能坐上船。我突然想到了一种比较准确的方法来估算:我先观察了石船,石船上有6排位置,每一排能坐4人,四六二十四,24个位置。再数数我们前面大概有几个24,就知道我们第几批能坐上去了。我告诉爸爸妈妈:大概我们第二批就能坐上去了,因为我们前面大概只有30个人了。
玩好了石船,我还玩了旋转木马,魔法单车等等,我都用学过的数学知识估计等待的时间,嘿!嘿!还都比较准确的哦。
生活中数学问题真是无处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