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门前的青山发呆,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副优美的画面:在一片菊花地里。一位叔叔正在赏花,他,就是我最羡慕的先辈——陶渊明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句普通的诗词。却写出了对生活的热爱,在秋天,菊花随处可见,他们随风而舞,好似嘻戏娇莺,犹如窈窕淑女。美;真的很美。
山高路远,采菊东篱下,是我期盼的地方;悠然见南山,是我渴望的场景。陶渊明。是我心中的偶像。
如果有可能,我多么想像他一样,淡薄一切名利,抛除一切杂质,去寻找生活中的情趣。但是不能,我还是个学生,我还要学习,我还要成长。
不为五斗米折腰,是他的精神,更是为官之道,就像那句话一样:做官要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做人要像竹子一样,挺拔而坚韧。
我羡慕陶渊明的生活,与青山做伴,与菊花为友。怡然自得。心旷神怡。
爱屋及乌,因为喜欢陶渊明,所以也很喜欢菊花,秋天一到,马路边;公路旁,处处都是他的美丽倩影,风儿吹来,丝丝菊瓣轻轻摇摆,伴随着淡淡清香,真是沁人心脾,
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则是它的精神。在生机勃勃的春天,百花争奇斗艳,它,却无动于衷,只是静静的等待,夏天,荷花亭亭玉立,它,却依然枯枝散叶。秋天。百花凋零。它,却黯然开放。傲雪霖霜,独留一片美丽。
回顾历史长河,陶渊明不就是这朵菊花吗?充满正义,却惨遭迫害,犹如菊花未开时,人们将他当成杂草,随意拔除。后来他退隐山林。虽算不上荣华富贵,但也还算悠闲自得。如同菊花盛开,受人赏识。
我羡慕陶渊明,羡慕他悠闲自得的生活,羡慕他怡然自得心情。我羡慕他得一切。因为他的生活令我向往,因为他的精神使我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