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
天津是我们深爱的家园,碧水蓝天、道路通畅是繁荣都市里难得而又让人向往的图景。当城市里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越发拥堵时;当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出行不再高效便捷时;当因环境污染,雾霾天气频频造访时,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分子,每一位有责任感的市民都应该反思自身的行为,理性选取最合适的出行方式。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和互助拼车成为最佳选择和时尚潮流,并把它当作生活理念共同坚持!
健康步行不能少。步行既是一种出行方式,也是一种锻炼途径。让我们在短距离出行时尽量选择步行方式,从而将运动融入生活,走向健康,走向快乐,走向精彩。
骑车出行效率高。自行车既是环保无污染的交通工具,又是快节奏城市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让我们选择骑车出行方式穿过拥堵的大街小巷,节约宝贵的时间,做城市里绿色快捷的骑行一族。
公共交通常相伴。我们的地铁线路愈加便捷,公交网络四通八达。让我们把爱车放一放,在远距离出行时将地铁、公交作为首选方式,从自身做起节能减排,低碳出行,为城市天空的一抹蔚蓝做出积极贡献。
互助拼车节能耗。同事、朋友相约同乘一辆汽车,路上车辆就会减少,人均燃油消耗可以显著降低。让我们采取互助拼车的方式出行,节约使用车辆和能源,让出行不再孤单,少些污染物排放,多些洁净的空气。
市民朋友们,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开幕、第十三届全运会也将于明年在我市举办。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共同携起手来,积极选择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共建美丽天津,共享健康的体魄、清新的空气、清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