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中考反思的600字
关于这次考试,我的反应先是错愕于这么低的分数,再是难受,考试结果这样不仅有愧于自己还辜负了老师们的幸苦付出,一个学期的末尾伴随着这次考试而来,本是检验成果的机会,我却发挥失常,盲目自信,从态度上我就犯了大忌。
在考试后我进行了严谨的反思,总结出了三个方面:第一,
胜不骄败不馁,无论上一次的考试成绩有多么优秀或者多么的失败都不应当带到下一次考试的心态当中,我将上一次的成功带到了这一次的考试之中,一开始心中就带着一份骄傲和轻视,所以我很是骄傲的填上答案,认为这些都是小菜一碟,结果显而易见,应为过度自信而没有认真,而没有检查,分数一低再低。
第二,考试应该正确利用和分配时间,遇到难题,如果做了很久都没有做出来,应该果断抛弃,前往攻克下一道题而不是停留在这里消磨时间,两边都没有办法兼顾最终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分数会大打折扣。
第三,不论失败与成功都应该深刻地进行反思,就像我现在正在做的一样,然后将其中得到的反馈加以升华,最终投入到实践之中。未来我将更认真的学习,端正我的学习态度,不再骄傲;当然,也不会轻易气馁被困难打倒,同时我要学会如何合理分配和利用考试的时间也更应该熟练地掌握更多的考试技巧从而获得更高的分数也能够提升自己,为未来的考试加以准备,不错失机会浪费青春!
感谢老师给的信任和勤勤恳恳的付出,未来我将不再辜负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