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顾名思义,就是海底下两万里间有什么奇异珍宝,怪咖大事。
当然,吸引我的还有里面各色的人物,有着积极上进精神的阿尤纳斯教授,有着对主子耿耿忠心的仆人康赛尔,有着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的尼摩艇长。因为他们,构成了海底两万里好几个月生活的丰富多彩。
故事起源于1866年一件闻名遐迩的怪事。在海上,许多船只发现了“海怪”。阿尤纳斯受到科学家的邀请,去追赶海怪。谁知,天不愿意,让他们落入水中,虚惊一场。结果,“海怪”未被清除,驱逐舰反而被“海怪”倒打一耙。博物学家和康赛尔以及为了消灭这个困扰了许多人好几日的问题的怪咖捕鲸手,最终竟本末倒置,成了这个“海怪”的俘虏。其实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海怪”是一只大型潜水艇,只是因为它的神出鬼没,而使好奇心强到极点的科学家博物学家为之倾尽全力。这一艘尚不为人所知的潜水艇名为“鹦鹉螺”号。鹦鹉螺号对这些俘虏也是好生招待,但是,为了保护保守自己的惊天秘密,只得将他们囚禁于此,不许他们离开这艘神秘鹦鹉螺号。天无绝人之路,他们在经历十个月的惊险旅行后,终于在险境之下逃脱,最终博物学家写成了一部《海底两万里》,这个秘密公诸于世。
“鹦鹉螺”号潜艇长尼莫同样也是一个神秘人物。似乎是受人类的欺压而离开陆地,创建了这一艘坚固的潜艇。但是,他却有报国之心,把自己从海里打捞来的珍宝换做了钱币去支援了在陆地上为了国家而作斗争的战士们。扑朔迷离的文章扣人心弦,人物的命运竟受此刁难。但,一些切实的科学使原本就迷离的故事锦上添花。场面描绘波澜壮阔,细节描写仔细切实。引人入胜,增加了文章知识性文学性,从侧面也增添了文章的趣味性。
这本小说在间接的告诫我们:世界上还有许多你还没有发现的新事物,我们必须保护起他们来;我们还需要有不断探索的科学精神,刨根问底,打死不放弃的意念,这样社会文明才能不断进步,科学世界才能永恒创新。
今天我特别期待的日子到了,它就是——春游
春游对于我来说,它不仅是玩,还是放松的好机会。因为就是在双休日我也没机会玩,现在终于可以痛快地玩了。这次去的是刀剪剑博物馆。里面摆放着很多的刀,如刺刀、胶刀、牛尾刀等。刺刀是打仗时插在枪上的刀。胶刀是南方岛屿割橡胶的刀。牛尾刀是一种像牛尾巴的刀,它是一种战刀。
剑,等于是种权利,属于皇帝的权杖。在各国,剑柄的样子也不一样。如中国的剑有护手挡在上面,西方的剑把处有一个环。印度的剑柄底部有一个圆球。
通过这次春游,我了解了更多的工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