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从报社老师的手中领取20份报纸的任务后,我立刻像一阵风一样跑出人群。这时,我远远地看到一位和妈妈年龄相似的阿姨,带着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我立即跑过去对她说:“阿姨,请您买一份报纸吧!我们要把钱捐给贫困的同学们。”阿姨笑着问我:“多少钱呀?”我赶紧回答:“一元钱一份。”她二话没说就从包里取出钱递给我,我激动地把报纸递给了阿姨,说:“谢谢阿姨!”当顺利地卖出了第一份报纸后,我仿佛打了胜仗一样,充满了信心和勇气。为了更快地卖出报纸,我冲进了麦当劳餐厅,一下子就卖出了十几份报纸,成为同学中第一个卖出所有报纸的人。当我卖完所有的报纸后,我欣喜若狂地跳了起来。然后马上去帮助同学,我们一起去了必胜客和豪享来餐厅,不一会儿就卖完了所有的报纸。可我还是觉得不过瘾,又帮助了两位小记者,信心十足的我很快就在三维商业广场的一楼卖完了手中所有的报纸。
周六下午,我再次参加了爱心活动,这次活动是义卖报纸,募集的善款捐助给我市贫困中小学生。我领取了《小记者周刊》,工作人员又给我贴了张“爱心志愿者”的标志,我顿时感觉神气极了!有了第一次募捐的经验,这次当我面对大家的拒绝时并没有感到太沮丧,心里默默地想:“抬起头,勇敢点!”面对走来的一对叔叔和阿姨,我说:“叔叔、阿姨买份报纸吧,给贫困学生献分爱心。”叔叔听后微笑地说“好的。”哇,太棒了!我成功地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我高兴地大声吆喝:“卖报纸了,给贫困学生捐学费了。”没想到旁边的阿姨也拿出一元钱给我说:“买份报纸。”我激动地赶快接过钱,递上一份报纸,连声说:“谢谢阿姨!”
接下来,我卖报纸的信心更足了,跑得更远了。我绕着香港城跑了一大圈,终于把手中的报纸全部卖完了。当我把卖报纸的钱投到募捐箱里时,我心里充满了温暖和骄傲。
我拦住了一位年轻的叔叔,可还没等我开口,那位叔叔就摆摆手说不要,我心里感到难过与不安,信心一下就跌落到谷底,心情比当天的天气还要寒冷。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安与气馁,急忙告诉我:“不要灰心,咱们继续寻找下一位有爱心的人。”
在寻找爱心人士的时间里,妈妈给我出主意,让我找那些带着孩子逛街的叔叔、阿姨,人家买回去可以给孩子看,说不定能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果不其然,不一会儿,我就卖掉了9份报纸。我成功了,当我把卖报纸的钱投到募捐箱里时,我心里乐开了花,这可是我自己努力挣来的一分爱心哦。从这次义卖活动中我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没有那么容易,需要自己不懈地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手里只剩下一份报纸。我连续问了几位行人,可是他们都不买。这时,我已经是又累又渴,妈妈说:“要不然别卖了,大不了自己拿一元钱捐了吧。”于是,妈妈要带我走。我觉得很委屈,不由掉下了眼泪。路旁,一位卖小饰品的姐姐看到了,好奇地问:“怎么了,小朋友?”妈妈小声地对我说:“把眼泪擦干,调整一下情绪,对那位姐姐说你怎么了,或许她会帮助你。”我给姐姐讲了一遍经过,姐姐笑着说:“知道了,我买这份报纸行吗?”我开心地说:“可以,谢谢姐姐。”
今天,我真高兴,我在为贫困儿童献爱心,买报纸的人在为我献爱心。
我立刻停下脚步,大方地站在她面前说:“您好,阿姨,打扰您了,我是爱心志愿者,请买一份报纸吧,捐给贫困山区的儿童!”“那好吧,多少钱一份?”“一元钱一份。”她答应了我,从钱包里掏出一元钱递给我。我收下钱,一边递给她一份报纸,一边说:“谢谢阿姨!”她走的时候还夸奖我说:“这个小孩真可爱!”这是对我极大的肯定和鼓励。收获了第一份报纸换来的一元钱,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接下来,我走大街、进小巷、上天桥、过马路……一路上遇到了许多行人。义卖中,他们的回答大多是:“好的,我买一份。”天气虽然寒冷,但他们一个个给我鼓励,我的干劲更足了。活动中,我也遇到了一些人,他们的回答却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对不起,我有事”“我已经买过了”。我听了虽然有些灰心,但在心中暗暗告诉自己:继续努力,不能放弃,更不能半途而废。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去参加小记者义卖报纸活动,当我领到自己要卖的报纸时,我非常高兴。
我拿着报纸向别人推荐,连续几次都没有卖出一份,心情很糟糕。妈妈鼓励我,说我是最棒的,让我有了自信。第二次重新出发,我终于卖出了第一份报纸,心情很激动,太兴奋了。
接着,我更起劲地卖起报纸来,当我看向妈妈时,妈妈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很自豪。2个小时后,我终于把全部的报纸卖完了,我很累,但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卖出的报纸,为贫困儿童献了爱心,更让我知道挣钱是很不容易的,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