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带着春天步入了满怀憧憬的新学期,又将投入到快乐而紧张的校园生活中。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生活、新的梦想、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新的舞台、新的节奏、新的看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新舞台;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探索、新的收获、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快乐摇篮。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快乐和喜悦往往需要痛苦作铺垫;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不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生活之中!
我们还应该拥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崭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正受到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帮助及关爱呢?我们的老师、父母以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的古训: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恩;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恩;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对他们感恩。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同学们定会有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那么把今天当作一个起点吧,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以前在老师眼中还不够优秀,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思想有些玩劣,让老师头疼,让家长担心的孩子,你是否想过,在新学期要修正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顽皮,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赞赏,让家长骄傲的人;或许你在学习方面还有困难,你是否想过,在其他方面能够胜过别人?在一些活动中,展示自己的特长,从而促进学习的进步;或许你各个方面就会都很优秀,但是初中阶段只是你们人生前进的一小段,知识无穷尽,志当存高远。
在这里,送给同学们几句诗,与同学们共勉。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早晨,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既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又需要顽强拼搏的信心。
“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全面发展,使自己能体验成功的快乐!
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这几句话会伴随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在新学期里,祝同学们,象雄鹰一样在希望的天空展翅翱翔,汲取知识的真谛!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出我们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