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2)班的岑艳琳。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源远流长图,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每次念起这首诗,我总会想起老师们奔忙的身影。
几经风雨,几度寒暑,日历翻新,又一个教师节到来了。在这个专属老师的节日里,我谨代表遵义四中全体学生,在此为老师们吟诵一曲关于奉献的赞歌!
老师,您日日在讲台上吟诵,月月在课堂里歌唱,而我们回报给您的,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众口皆碑的名誉,更没有万众瞩目的地位。老师,您是平凡的,但您拥有您心爱的孩子们——这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老师,您是一架人梯,让一个又一个孩子从您肩头走过去,您只在春蚕到死、蜡烛成灰的时候才被人想起。但,您从不介意,依旧默默地传道、授业、解惑,语化春风;依旧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频吐丹心;依旧不怕烛熄丝尽,只盼花红果硕。这正如赵朴初先生《金镂曲》里写道:“历尽艰辛终不悔,只是许身孺子,堪回首十年往事,无怨无忧吞折齿,捧丹心,默向红旗祭。”
加里宁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夸美纽斯也曾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无法再超越的职业。”……实际上,无论多么优美的句子都无法描绘老师的伟大。在那花开花落的季节,世界繁华无限,老师们却依然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地引领我们走向未来之路。老师的爱,叫做无私奉献。那种无私,如阳光般灿烂温暖,如大地般宽广厚实,如春雨般润物无声……
作为学生,我们肩负着学习文化、传承文明的历史使命,承受着家长、朋友、社会等各界人士期盼的目光。每天早晨,铺在我们面前的都会是一条崭新的大道,即使曾经满身叛逆,即使过去不懂真情,那么从现在起,我们都有一个从头再来的机会!而能帮助我们的最可爱的人之一,就是我们的老师!因为,父母塑造了我们的躯体,老师您,却塑造了我们的灵魂!
清晨的空气里仿佛还弥漫着昨日歌声的欢乐与花朵的芬芳,我在这里,代表所有的同学向全体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