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歌唱》。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迎来了他建国六十周年华诞。如今的中国,是世界的中国,以惊人的速度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扬眉吐气,无比自豪。我们看到了穿透罗布泊上空,那让帝国主义心惊胆寒的蘑菇云,看到了气势恢弘的的三峡大坝,看到了奥运健儿胸前金光闪闪的奖牌。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秦关汉月、唐疆元界的战鼓声,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向前迅猛飞奔!
我们的家乡——石柱,凭借着石柱人勤劳、智慧的优秀品格,依靠石柱人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的气魄,造就了“中国黄连之乡”、“中国长毛兔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的美誉。我们青春的石柱正在用新一轮的解放思想实现着新一轮的跨越。
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实现着一个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人生价值。
我热爱教师这个岗位,热爱教师这个集体,喜欢班主任工作,更喜欢活泼可爱的学生,面对一个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我把自己所有的热情都投了进去,痴心于教书育人,倾情于班主任工作。每当我漫步在大街小巷,听到孩子们热情和我打招呼“老师,您好!”时,我感到陶醉和幸福。当每一次认真地修改了以往的活动设计,孩子们跟着你快乐轻松的活动时,我体会到了创造和收获的幸福;当家长恳切地感谢时,那是被认可和信任的幸福;当参加各种学习,并得到进步时,那是得到发展的幸福。
在我工作的校园里,就有许多感人的事迹。有一位老师带病坚持上课,她为了心爱的教学工作不听医生和家人的劝告,几次推迟手术时间,当人们沉浸在春节的喜庆团圆中时,她的这个春节,却是在手术台上度过,没等身体康复她就坚持出院,用执着火热的心支撑着虚弱疲惫的身体毅然走向了讲台。像她这样的优秀老师还有很多,她们心境淡薄、甘为人梯,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崇高的师魂。
“风霜雨雪都有甘露,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教育事业是神圣的,教师肩负的使命是艰巨的,只有努力工作,热爱事业,才能报答祖国母亲的厚爱,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强大和富强出一份力、献一份热、发一份光。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而歌唱、为建设富而美的绿色石柱而歌唱,愿祖国永远年轻!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