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挑战自己的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可今年的清明节,阳光明媚,天朗气清。趁着这大好时光,踏着草长莺飞的春天,我们全家和二叔、姐姐、还有爷爷、外公、舅舅一起怀着愉快的心情去紫蓬山踏青。
啊,春天真的来了!山坡上,桃花、梨花、迎春花还有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花都开了,它们一起在春天里跳舞,组成了一个花的海洋。我们迎着温暖的春风向前走,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春色,一边倾听各种鸟儿和虫子的鸣叫声。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半山腰,那里有一座名叫“天马行空”的绳索桥,桥的左右两边和下面都攀着结实的网绳,中间有一条细细的钢管,人只能踩着管子,双手张开抓住网子慢慢向前移。桥的总长有四十米左右,离地面的高度也有二十多米。刚踏上去,我不怎么害怕,因为管子紧贴着网绳,可走到一小半,我开始有点害怕,因为越向前走,管子离网绳就越远,更糟糕的是,管子还变成弯弯曲曲的了。再往下一看,妈呀!感觉自己就悬在半空中,真有点头晕目眩、胆战心惊。我不禁开始发出“哼哼”的害怕声,爸爸走在我后面,看我这样,不住地鼓励我说:“加油!勇敢点!叶峻峤是最棒的!”对,现在没人能帮自己,我必须要保持镇定,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不能被困难击倒,我必须战胜自己。想到这,我停住了“哼哼”声,双手保持平衡,眼睛看着前方,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脚步,心中不停地为自己打气,嘴里喊着:“加油!加油!”终于到了另一端,我一个箭步冲下去,大家都为我拍手鼓掌,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今天,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春色,还锻炼了自己的勇气,真是一举两得呀! 写挑战自己的作文2:
“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贝多芬
贝多芬是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被尊称为乐圣。从小他就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里:父亲终日嗜酒,碌碌无为;而母亲在贝多芬17岁时便去世了。正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贝多芬逐渐成长起来,收到了人们的尊敬。然而,不幸还是再一次降临到了贝多芬身上。在他创作卓有成效之时,贝多芬的听力却日渐衰弱,并只在世上停留了57年,却给后人留下了100多部作品。
正是因为贝多芬的挑战自我,才使得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在无尽的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看完贝多芬遭受的命运之后,我不禁想到了以前的自己:上课时,我不爱举手回答问题。可是,一件事情改变了我上课时的态度。
那是刚步入六年级的时候,上课时,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课堂上保持“沉默是金”的惯有作风。和以往不同寻常的是,语文课上朱老师提出的问题,我都在心中做出了回答。而和朱老师的标准答案一核对后,竟然惊人的相似。于是,我暗暗告诉自己:上课一定要积极举手发言,加油!于是乎,第二节语文课时,我以全部的精力来认真听课,却还是因为犹豫、胆怯而错失良机,最后以失败告终。
可是,在一次公开课上,我勇敢的举起小手,心中真可谓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呀!当我支支吾吾的将答案说出来时,手心已是因紧张而出满了冷汗,而脸也像一个熟透了的柿子,不知所措。虽然答案不是很精彩,但授课老师也给了我一阵鼓励的掌声。虽然这只是第一次,可这成功的第一次已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勇气。
今后,我的答案也越来越精准、精彩,举手的次数也日益增加,逐渐也就成了一种习惯。我要感谢我那时的信念,更要感谢这种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
每个人都要敢于挑战自己,才会成功。每个人的成功都是战胜自己的结果,我们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才会有成功的第二步。 写挑战自己的作文3:
你们说,什么事最难?考试,做作业,长跑?不不。都不是,我觉得,战胜自我最难,因为战胜自我的过程,就是同自己最软弱而又最顽固的一面作斗争。有时要战胜自我,还真不容易呢!但要想取得成功,就非得战胜自我,才能取得进步。我就从我的亲身经验中,悟出了这一点。
从小,我就胆小。从来不敢参加任何类型的比赛活动。看到别人神采奕奕的站在领奖台上,我却只有恭喜的份。难道我就这样下去吗?不!性格倔强的我,再也不愿沉默了。这次暑假,《今天谁会赢》要举办暑假学生特别专场,我决心把握这次机会。那天天气很热,我只身一人去东方电视台报名。东方路很长,我一直走啊,走,走到脚麻,却没有放弃。因为这是我挑战自我所要做的第一步。
当我迈进东方电视台的大门时,我笑了,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一种喜悦。我感到了自己身上的巨大潜力。但困难又接踵而来,报了名还得面试。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临这样的事。我捏着手中的报名单,迟迟不敢上去。最终我还是从容的走上去,接受面试老师的询问。说实话,我回答的不好,还有点羞涩。但我仍然为自己高兴,我自己鼓掌。
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胆小的性格。我想,我将会把这件事深藏在心底,每当我意志薄弱时,每当我向困难低头时,我便会用这件事鼓励自己。当我再次战胜自己的又一弱点时,我会发现,自己又向前跨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