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自己的手,午后的阳光顺着指缝滑下,遗落一路繁华,望着空荡荡的手心,我迷惘了,我会得到什么?
温柔
母亲的温柔是我今生珍藏的美好回忆。曾以为母亲并不爱我,所以才会对我那样苛刻如同线般束缚着我。知道多年后,当我跌倒时那温柔的怀抱,失败时那温和的鼓励,我才恍然大悟,母亲并不是不爱,而是爱的太深,将自己的关心夹杂在苛刻中,不是束缚,而是用线让我前进的更高,更远,如同风筝般……
伸出自己的手,你的柔情需要我用心的守候……
红楼
“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林妹妹,你依旧在痴痴的守望着你的宝玉哥哥吗?你本不该出生在那兵荒马乱的年代;你本不该入那尔虞我诈的大观园。你该在那青山绿水的小桥江南与你的宝玉哥哥游山玩水,吟诗作对。可惜啊,红楼一梦,你已无法再醒,你入梦太深了……
伸出自己的手,为你呵护易碎的红楼……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李清照,你的闲情逸致哪去了?曾经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为何会成为如今的“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国破家亡的噩梦惊醒了你的“浓睡不消残酒”,你已无法再“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你只能无奈的看着“花白飘落水自流”,忍受那“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折磨,你不甘,却又无可奈何,只得郁郁而终……
伸出自己的手,珍藏你那香土一抔……
转角处的回首,让我无法忘记你的温柔,少年,我愿用我一生的守候,来博取你的回眸……
我伸出自己的手,可你是否会收?
依旧是阳光满地,依旧是那双手,可里面,却不再孤单,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