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蔚蓝的星球上美丽处处可见。就拿中国来说吧!春天百花争艳,芳草碧绿;夏天小溪欢快轻唱,江河汹涌奔流,湖泊宁静安详;秋天大地金黄,万物发光;冬天银妆素裹,耀眼夺目。长城的壮丽雄伟,黄山的奇松怪石,还有桂林山水甲天下,苏杭秀色万古传等等。放眼世界,更有埃及神秘般的国度,丹麦童话般的国家,新加坡花园般的城市……
然而“它”——艾滋一个恶魔破坏了这一切美好的景象。大地是一片死气沉沉的。黑色的烟雾包裹着这个蔚蓝的星球。到处都充满了恐怖、可怕。危机四伏。“它”几乎侵占了全球。它是一种目前尚无有效治愈的疾病,是死亡率很高的传染病。在20世纪70年代“它”就在非洲中部及拉丁美洲的一些国家偷偷地开始计划。从发现“它”到现在短短20年的时间里,全球被“它”偷袭的人数足以让你触目惊心。到2003年全球被袭人数达到4000万而且数目仍在快速增加。我们在明处而“它”躲在暗处,只能任“它”鱼肉。
那么“它”是从哪里来的呢?科学家检查了200只非洲绿猴,其中有70%带有类似“它”的原体。由于绿猴有健全的免疫系统和较强的免疫力。它们虽带有病毒,但却能安然无恙。据说当地非洲人有吃猴肉的习惯,也许是在杀猴时,因接触猴血而被传染,或者在饲养和捕捉猴子时遭到咬、抓造成皮肤损使“它”乘机而入。
这个敌人是由人类自己引来的又能怨得谁呢?而如今我们会因“它”的力量巨大而退缩,便丧失了我们本应有的生活?这是不甘示弱的人类吗?不,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打败这个恶魔完全消灭“它”。我相信人类有这种能力。而我认为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的。既然非洲绿猴有克制这种病毒的能力。如果从绿猴下手可否能研究出一些什么?又如病毒是从淋巴细胞侵入进行破坏的。如果可以研究一种药物保护淋巴细胞,那又否可行呢?这只是我的一些想法。
被“它”偷袭受伤的人并不危险。只需不要共用剃须刀、牙刷等物品,因为这些物品易接触到血液,是非常危险的。我们的敌人是“它”——那个恶魔。被“它”攻击的人仍然是我们的朋友。他们是受害者,应该得到帮助和平等的对待。我们要为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理解、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使他们从“隐士”变成了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这也有利于对病毒的预防和社会的稳定。
啊!人类啊!站起来吧!与“它”抗衡吧!显示人类的力量、勇敢、坚强,我们不会被打败。让我们共同保护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人类的母亲——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