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病毒,令人类闻风丧胆的艾滋病毒。
自1981年我被人类发现以来就以惊人的速度在人群中蔓延,短短30年间,就有数亿计的生命殒于我手,怎么样,我的威力够强大吧?
我们攻击人类的杀手锏是:攻击人体免疫系统。我们将人体免疫系统最重要的T4淋巴细胞作为攻击目标,从而使整个人体免疫系统遭到破坏,最终使人们丧失了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而导致死亡。令我们自豪的是:迄今为止,人类尚不能根除生存于感染者体内的我们。
我们的存在让很多的人心惊肉跳。这很多的人当然不光光是指感染了我们的人。感染了我们的人固然要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折磨,他们周围的人也将生活在恐惧阴影中。看到那些因怕被感染而冷淡远离患者的人们,我就忍不住对人类的轻蔑:凭什么时候说他们是最有智慧的动物,瞧那些大块头的胆小鬼,根本不敢与病人拥抱,握手,一起进餐。他们中有些人明知道与患者有社交场合的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可还是不敢。嘻嘻,真傻!不过这也足见我们艾滋病毒的威力。
那些感染上我们的人更是活该。让他们去悲观绝望吧,让他们去承受同胞的冷漠和疏远吧。因为人类是这样的可恶,以为传染上我们的就是道德败坏,也太小瞧我们了。难道我们只能通过性传播么?我们还可以通过血液传播,输血、吸毒针头都是我们喜欢的路径。我还可以通过母婴传播。也许我的技俩人类全知道,但人类总有那么些喜欢把别人往坏里看的人。别看他们喜欢说:“人非对贤,孰能无过?”可是有些“过”,人们偏偏要揪着不放,说一套做一套。说真的,这一点连我这艾滋病毒也看不起。看那些在痛苦和孤独中走完生命最后时刻的人们吧。我的冷漠和幸灾乐祸都是可以理解的,可是他们的那些朋友、同胞都不能给他们点慰藉,人类的人情如纸真让我鄙夷。不过我喜欢他们这样,让人类痛苦和灭亡是我的使命——别指望我对人类发善心。
不过,也有些人让我们害怕,他们都非常了解我们的传播能力,他们不怕与艾滋患者接触,在患者最脆弱的时候给予他们关爱,理解与沟通,让病人和感染者与医护人员合作,积极接受治疗。他们还向身边所有的人传播他们的知识和灌输他们的观念。全然不顾我们艾滋病毒的隐私,把我们所有秘密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更令我们病毒气愤的是:这些人还把每年的12月1日当作世界艾滋病日,他们在这一天前后活动得尤为猖獗,大有置我们于灭绝之地的气势。他们大谈“热爱生命,远离艾滋”,还弄出个艾滋病大使,让很多人跟着转,如果让这些人占了人类的主流,我们艾滋病毒可就永无宁日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有人了解了我不愿让人们了解的弱点:就是有点欺软怕硬,人们怕我,我会更嚣张,更疯狂;人们不怕我的时候,我就要害怕了。因为那意谓着我们的末日就要来临。
真到了那时人类就要庆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