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很高兴在今年北戴河夏令营再次见到你们!一别数月,你们的学习、生活都还好吧?我还清晰记得你们在今年夏令营开幕式上表演的《斗牛舞》,轻盈的步伐,欢快的乐章,你们一张张洋溢着阳光般笑容的脸庞让我油然想起了我们相识的一幕幕……2006 年的春天,我第一次见到你们,那时的你们都还那么小,那么弱,我一下子就能把你们抱起来。那时的你们因为疾病和歧视的双重打击,家境贫寒、生活艰难,在你们家中看到的场景至今历历难忘;你们孤楚的表情和无助的眼神在我脑海多年挥之不去…… 我心酸、难过。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你们健康成长。之后的每一年,我都尽量安排时间和你们相见。记得我们曾一起登天安门城楼、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参观革命历史展;一起拍摄防艾公益广告、一起参加大型公益晚会为消除歧视、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而呼吁;还一起参加夏令营,一起看大海看日出,我与你们同欢乐,共成长……
当年的小高俊如今已成为小学高年级学生,性格越来越开朗了;黄新雷已成长为一名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当年身体不好的任楠楠今天也当上了妈妈,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看着你们一天天长大,见证你们用勇敢和坚强战胜了不幸和苦难,为自己赢得了现在和未来,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但是,孩子们,请一定记住,你们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离不开一直关心和帮助你们的人,所以你们要永远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些为你们无私付出真诚、真情和真心的老师、医生以及叔叔、阿姨们。
我不止一次听你们说起你们的理想,想象丰富,令人羡慕。比如说飞行员、老师、医生、科学家、歌唱家等等。理想是前进的动力,你们有这样的上进心,我感到十分欣慰。但是理想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希望你们能够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坚定心,积极进取。我期待看到你们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尽显青春才华。
虽然我不能经常去看望你们,但始终牵挂着你们。借儿童品格教育和心理支持培训班在阜阳举办之际,我委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把我的心意和祝福带上,微薄之力助你们追梦、圆梦。期待再次见到你们,因为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最后,祝你们永远健康快乐,学习进步,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