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今年77岁,我17岁,我们差60年,我每次看到她都在想,如果这十七年来,我一直陪在她身边,他现在是不是就会记得我?
我站在她面前,看见她极其温和的同我解释:“小姑娘,我真的不是你奶奶,我孙女才这么大一点儿,又白又好看……”她一边说一边比划着一个出生婴儿的大小,她还说:“我前几天刚去看了我孙女,一点儿都不皱,脸蛋跟面团子似的……”我知道,她又不认识我了。
我不知道上天为什么会将这种病将在她身上,明明在半年以前,她还会摸着我剪短的头发叹息,为我熬夜学习而心疼,可现在她丢失了17年,回到我们初遇的时候,她又回到了60岁。我多想再冲她撒娇,可我没有密码,没有再同她亲昵的密码,我被她锁在了心门之外。医生说她不能再受刺激,于是我尝试着接受“她60岁,我还是刚出生”的事实。我们全家都一下子减少了17岁,爸爸从知天命的年纪,一下子回到而立之年,妈妈从半百之岁,一下子回到了风华正茂的时候。
可是,我该怎么办?奶奶会拨弄着爸爸的头发说:“你怎么这么早就白头发了呢?”奶奶会盯着妈妈的脸很久说:“你咋这么多皱纹了呢?”可她不会再摸着我的头发,心疼的说:“也挺好,短发也挺好。”她的世界里,我不存在。
直到有一次,我半夜起来上厕所,看见奶奶那间的灯亮着,我走过去,从门缝里看见奶奶颤巍巍的扶着墙走,嘴里念叨着:“囡囡不哭,奶奶这就来,囡囡不哭……”那一瞬间,在泪眼模糊中,我仿佛看见了她心门上的锁,锁在我眼前放大,我看见锁上面刻着密码——爱。
我知道,我找到了密码,找到了打开她心锁的密码,无论她记不记得我,我都会一直爱她,就像她曾那么坚定的爱着我一样,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总有一天她的心门会再为我开启,无论多久,我都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