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我们,往往都会遇的一些人,这些人有的是擦肩而过,并不熟识的陌生人,有的则是无话不谈,相交甚深的友人,他们都是打造生活这一块美玉的技师,把你我各自的生活,打造得圆润通透,美丽无瑕......
在我家门口的一条街道上,你会看到一位站得笔挺的交警,他就是这篇文章的主角了!我要讲的,就是他工作中的几件事!
记得有一次,一位卖西瓜的老大爷车上的西瓜重量超载了,他局促不安地站着,身上哪一间微微破旧并且散发着汗臭味的背心在人群中那充满同情的讨论声中更为扎眼,那位交警他走了过去,并没有拿出那张对于老大爷无疑是巨款的200元罚单,老大爷愣了愣,随即崩紧了嘴唇,像是在准备迎接那辱骂声,但是那位交警没有那么做,他只是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儿,随即对老大爷露出了微笑,细声说:“大爷这西瓜多少钱一斤啊?”老大爷有些紧张,结结巴巴地说:“西瓜……9……9毛钱……一……一斤。”他笑着说:“这样吧,我买6个西瓜,算是把超载的货物重量给去掉。”大爷露出了感激的微笑,如同溺水的人找到了救命的稻草。
还有那么一次,一个小姑娘因为自行车的车闸坏了,所以不小心闯了红灯,没想到,他什么也没有说,直接挽起了袖子,熟练地拉闸,检查车闸的润滑,车闸安装,没几分钟,车闸就修好了,他擦了擦头上的汗,点了点头,笑着拍了拍正在发呆的小姑娘,顶住了几句车闸的保养常识,就让她走了,当时我就在想,他的身影肯定在小姑娘的眼中高大了几分。那么好的一个人,真应该让人敬佩!
生活就是这样,几件小事就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有的人伟大,有的人自私,在这样的背景里生存,就是成长,在我眼里,这位交警叔叔虽然平凡,但却平凡得伟大,平凡的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