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永是流逝,不知不觉我们已身处最令人羡慕的年龄17-18岁,正是我们将青春的光芒,毫无保留地,充满活力的释放出来的,人生中最黄金的年龄。因为这时正是由少年变为青年,由孩子变成大人的临界点,我们有着比孩子们多一点的成熟与思想,又有着成年人多一点的童稚和调皮,有如此的性格优势,我们难道不该珍惜青春,珍惜这似水般流走的日子吗?
但有些同学却不懂得珍惜青春,他们成天把“好累啊,我不想活了”挂在嘴边,成天对天感叹“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啊!”
现如今,校园里的打架斗殴,自杀事件已屡见不鲜,足以见出同学们是多么轻视生命。
当“一天要二十四个小时做什么啊,十二个小时就够了,八个小时睡觉,四个小时吃饭,这不是很好吗?”之类的话在校园里传开并被奉为经典时,是不是可以说明学生的时间观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难道你不觉得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吗?处在黄金年代的年龄,本应活力四射的我们居然觉得生命无趣,时间太长。
“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千千万万的人因虚度年华而最终悔恨,到头来只能“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现在的我们却还未体会到这些,待到体会到时,已经晚了,逝去的时光再也不会回返。为了不致将来后悔,现在请珍惜时间吧!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青春在生命中有那么几年,却只有一次,丢掉了就不会再拥有。
时光永是流逝,我觉得不管我们想什么,做什么,都应该对得起眼前如花似锦的青春,都不该浪费每分每秒不分昼夜喧哗流过的时间。让我们珍惜青春,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