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茫茫的宇宙中,是一条永恒的定律,没有人能够改变它,只有千千万万的人屈服于它。时间也是这世间万物最神奇的谜,我们人类为了探索它,有的人花了毕生的精力也没有弄清楚一切,时间可能是一个永远的谜。
时间和人生似乎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没有了时间,那世上的一切人生也会就此消失。时间能使一个人的人生变得如梦幻一般精彩,甚至流芳百世。也能使一个人的人生痛苦不堪,甚至遗臭万年。
时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我们却能感觉到它,我们能感觉到它的流失。人类有些是会利用时间的,这些人往往在长大以后,甚至去世千万年以后,还是能被后人所记住,所称赞,他们用这些时间给后人留下了巨大的财富,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现在的生活才会那么的精彩。著名科学家牛顿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有时,他只是灵光一闪,但是,他能抓住这个灵感,站在那里,想一两个小时,甚至一整天。当今世界里有谁能像他这么刻苦学习呢?答案是有的,但是这也只是凤毛麟角。会利用时间的人才能称之为聪明的人,这些人能运用时间去做一些有用的事情,而不是无用的。
而在有些人的眼里,时间似乎是用不完的,他们拥有无数的时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名言说的好,那些浪费时间的人可曾想到,当你老的时候,你会不会为自己年轻时候大块大块地浪费着时间而感到后悔。一些社会的青年,整天吃喝玩乐,花父母的钱,当人们问起他们时,他们又说时间还早,他们还年轻,当他们自己真正醒悟的时候,却已经晚了,只有穷困潦倒的地步了。
时间是不饶人的,可能当你还在享受生命的时候,时间或许已经在你的身上留下了痕迹。但是,我们就要抓紧这既短暂又漫长的人生路上的时间,去珍惜它,不要浪费,不要盲目,你就会发现你的今生无怨无悔!